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幸福鄂北

创新驱动 品牌推进 幸福鄂北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17-11-06 16:35:51来源:湖北日报网
   鄂北所将禀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京珠精神,围绕 “创新驱动、品牌推进,幸福鄂北全面升级”的工作框架,将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的发展理念贯穿到创新幸福鄂北中。
  高起点建立培训新模式。通过加大特色员工培训力度,分层次和岗位定期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能力培育和业务充电,让更多优秀的业务能手、稽查人员和内训师脱颖而出。将所务班子成员、班室负责人、管理人员等因人定位进行能力培育和业务充电,切实提高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通过每月“五个一”培训模式加大对收费监控员的培训力度。即实习监控员每月一工作计划、每月一数据分析、每月一个管理案例、每月一机电案例、每月一监控工作小结,让更多优秀的收费人员走上基层管理岗位。实行重大投诉案例的分析、教学的常态化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员工现场特情处置能力,提高司乘满意率。
  高站位推进班组建设。通过班组实行双向选择,将民主评议纳入班长考核,对选择淘汰的收费人员采取学岗教育,不断激发班组活力,提高班长管理能力。通过提高收费班室参与管理所的日常管理和站所长远规划的广度和深度,每月对班组参与度进行有效考核,让民主管理成为班组建设的核心理念。以班组为单位每季度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通过载体丰富员工生活,增强班组凝聚力。充分发挥班室员工聪明才能将管理所的文化创建项目分解到相应的班组,让班组成员自己动手构建、实施与管理,从而做到集员工之智慧创站所之精华。
  瞄准制高点提升特色品牌。全面升级优化集“电子阅览室、图书室、打逃展览室、健身室、开心室、理疗室、班组活动室、才艺展示室和员工服务站”的“八室一站”多层面活动场所。建快乐烧烤屋和温馨烘培站,通过组织员工自行烧烤和DIY糕点制作,让员工们不但会工作,更会生活,通过一起动手做美食、分享美食,全面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将多年来管理所稽查成果进行全面的疏理,以图、文、案例、视频多层面的智能电子化教学模式进行展示,争创全省打逃教育示范基地。组织全员自编自导自拍“幸福鄂北”宣传片,全方位的展现站所文化建设成果,切实提高站所品牌效应。
  高要求狠抓党务建设。通过定期通报党员履职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开展常态化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督促党员业务带头、服务群众、履责尽责,实现业绩考评与党员先锋作用发挥相统一,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相融相促。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要抓手,针对职工所思所盼所感所难,加强心理疏导和困难帮扶,通过抓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员服务员工带动员工互助,把支部建成凝心聚力的温暖家。
  进一步完善党团活动室的功能,健全组织机构、按要求将党务资料归档建册,以“三联三评一定”季度党员星级评定及管理层月度工作评议活动为载体强化履职,创建组织队伍强、制度机制强、服务效能强、示范带动强、学用结合强和改革创新强的红旗党支部。
  高维度保障省际安畅。通过加强区域联动稽查和省际联动稽查机制,与河南高速签订联合治逃合作备忘录,在资源信息共享、联合保畅保通上形成有效联动。对收费监控室进行全面升级扩建更新设施,实现省际稽查、路况信息等实时共享。全力配合做好河南四改八后的增加收费站所的相关设备、人员保障。进一步完善省界收费站之间的“QQ群、微信群”联络机制,确保双方交通、路况信息及时交换、共享、互通。进一步完善省界收费站路政、交警、养护收费所等多方应急保畅联动机制,全力保障省界主线站安全畅通,更好地服务公众安全便捷出行。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