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幸福鄂北

服务优先 助推员工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7-11-06 16:38:06来源:湖北日报网
   鄂北管理所深刻认识到员工是工作的执行者。坚持尊重员工在生活上、工作上、精神上多层次的需求,不断用心为员工创造良好的软硬件环境,提升员工干事乐业的幸福感。
  在个性培养上持续加力,增强员工“工作中快乐”的幸福感。根据人的需求层次要求,着力在“食学健文”金字塔文化体系上做文章,丰富员工情趣爱好,满足员工不同精神需求。
  倾力打造服务员工的系统工程。依托集“代购服务站、冷暖关爱站、轻松休闲站、快乐传播站、聚会娱乐站、沟通交流站、信息中转站、意见征集站”八项具有鄂北特色功能于一体的员工服务站,建成“员工服务站、电子阅览室、图书室、打逃培训室、健身室、开心一刻室、理疗室、班组活动室、才艺展示室、理发室”的“一站九室”多层面活动场所。
  全力开展提升品位的兴趣活动。立足鄂北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组活动,既让员工释放工作的压力,又让员工在活动中发挥特长,培养兴趣爱好。固化活动时间,每月开展“四个一”班组主题活动,即每月分为总结计划、户外活动、我说我所、文化提升四个主题周,改变员工“费亭、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的呆板模式,让员工保持“运动、学习、交流”的良好状态。
  在个人成长上持续加力,增强员工“只要努力就有收获”的幸福感。在全所上下共同营造干好事的氛围和成长环境,尊重每位员工的发展进步需求,让员工有实实在在成长和进步的收获感。
  工作中助推“愿意努力的员工”。 只要员工愿意努力,肯付出、有能力,管理所就不遗余力的进行宣传、支持并助推其争先进、争十佳、当明星、创品牌,并推荐其到不同岗位学习锻炼,让员工亲身感受到努力有收获,进步受关切,提升有途径。
  宣传中营造“优秀进取的员工”。为树立典型,以点带面,促进全员进步,打造了优秀员工展示的光彩廊道。共推选制作先进女员工5名、男员工9名的事迹展板于员工必经之路上加以展示,让优秀员工的闪光点照亮别人,激励自己。
  生活中助推“阳光健康的员工”。通过持续投入支持,为员工提供最好的条件,让员工们有劲头、有资金、有计划的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从而自主、自信的发挥自身特长,员工精神面貌保持着“高雅情趣多了,素质逐渐提高了”的整体健康向上态势。
  在个人特长上不断搭建舞台,提升员工的特色技能。为员工提供学习和展示的舞台,培养员工特色技能,助推员工的全面发展。
  稽查培训提能力。以吕浩同志带头的稽查团队,在全省范围内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总结经验打造了全省首家且规模最大的集打逃教学展示于一体的“稽查培训室”。以视频教学、实物展示、重点讲解等形式培训,提升整体业务能力。
  班室创建树特色。以班组民主建设为核心,建立集学习、交流、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班组活动室。通过一班一特色、一日一点评、一周一活动、一月一评比的理念开展班组活动。班组根据各自具体情况创特色,收费一班执行先锋班,收费二班稽查标兵班、收费四班服务创优班、收费四班学习争先班。
  热爱学习长知识。藏书5000余册的阅览室,订阅各类报刊杂志,专人管理,每月定时更新好书分享。开拓员工眼界,学习各方面知识,充实自己,提升自我。
  才艺培养展风采。打造了让员工发掘自己、展示自我的文化建设阵地——才艺展示室,充分展现员工的特色才能,员工通过微才艺服务他人,优化自己。例如:收费四班的吕波同志善理发,我们开设了理发室,利用下班时间为员工理发。
  在硬件建设上持续加力,增强员工“生活上有家”的幸福感。想员工之所想,各项硬件从无到有,并以人性化、舒适性为原则逐渐优化,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员工感受家的幸福感。
  不断改善员工食宿环境。员工由以前住三人间到住标间,同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建新楼,解决女员工增加导致住宿紧张问题,让男员工感受到提升,女员工感受到最好,使员工有与时俱进的最舒适的居住环境。为改善员工伙食,推行自助就餐形式,合理安排食谱,提升食堂的满意度。打造员工服务站,“零利润”为员工代购食用物品,搭建烧烤房、烘焙角,丰富员工生活。让员工能吃的好、住的好,更好的工作。
  精心策划温馨工作环境。解决员工住宿、生活和办公场地到收费现场距离较长,风吹日晒雨淋时间较多,以及北方冬季气候明显气温相对较低、恶劣天气多的问题,在工作区与生活区、办公区之间修建闭合式上下班通道,为员工创造一个安全、温馨的上下班环境。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