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幸福鄂北

学做结合 履职担当 “两学一做”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7-11-06 16:49:12来源:湖北日报网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践行履职尽责,坚持学做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落实真查真改。鄂北党支部以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以“两学一做四比”活动为载体,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严考核勤联系,党务、业务双发展
  管理所通过《管理层考核办法》全面落实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实行日常考核由一线向管理层向面延伸,结合各管理岗位特点进一步细化、量化管理层作风考核指标、日常考核指标和目标考核指标,采取月度三位一体考核机制,由收费班长和票管员每月对中层进行考核,以确保岗位职责100%履行到位。
  通过“党员三联”活动,做到所务成员联系班组五帮五提升。通过帮思想教育,提升班室活力;帮目标完成,提升班室业绩;帮学习培训,提升班室技能;帮特色创建,提升班室文化;帮人才培养,提升班室潜能。党员服务员工五融入五带动,以融入员工内心,带动思想提升;融入员工工作,带动业绩创优;融入员工学习,带动学习进步;融入员工岗位,带动服务提升;融入员工生活,带动特色培养。党员省际联动保畅五抓五促,通过抓绿通查验,促信息共享;抓视频共享,促预警防控;抓对外稽查,促堵漏增收;抓交通管制,促道路安畅;抓经验交流,促和谐共建。
多形式主题党日,学做结合出实效
  以“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区分层次,分步落实,有计划性地发掘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将两学一做贯彻到基层,惠及于民。
  从六月份起,鄂北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以“严管与厚爱”、“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保安畅优服务”、“重温党史、坚定信念、发扬传统”、“履职担当、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学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实实在在提高党性修养。同时,业务工作也得到了提升。将常规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完善支部工作法,党务和业务紧密结合,开展“所务成员联系班组、党员联系员工”的帮扶活动。党员联系班组,从思想教育到业绩达标,从班组培训到特色培养,帮班组提升。党员服务员工,从关注内心到引导学习,从工作到生活,融入带动员工,做到双进步双提升。
“两学一做四比”活动,争做五星党员
  鄂北支部坚持做到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落实真查真改。通过制订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分四个季度从“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个方面组织党员干部以练钢笔字的形式进行全面的学习,并分阶段对学习情况进行测试,让党员干部真正学到深处、悟到透处、信到诚处、用到实处、守到严处。同时结合站所工作实际,开展了“两学一做四比”活动,即学党章比示范引领、学党规比遵纪守法、学习系列讲话比政治觉悟和做合格党员比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完善党建基础,争创红旗党支部
  鄂北党支部大力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实行创建工作全覆盖,发挥党员先锋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实行党建、业务工作一起谋划。结合支部实际制订了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对历年党务资料按类进行完善整理、对劳务派遣员工的党员关系进行清查,对党建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对现有党团活动室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打造党员成长记录墙,公示党员考核情况、入党承诺等,起到督促激励的作用,让党员时时谨记作为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实现组织队伍强、制度机制强、学用结合强、改革创新强、服务效能强和示范带动强,从而推动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湖北省京珠高速公路管理处鄂北管理所   张萌芮
  电话:18772427552    邮箱:469905881@qq.com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