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幸福鄂北

以评促效 推动“幸福鄂北”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7-11-06 16:50:04来源:湖北日报网
   鄂北管理所一直坚持以“幸福鄂北”的理念,以实干为突破口,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近期,鄂北管理所通过分班室开展全员评议,以评促效,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并通过“五个强化”推动下半年工作上台阶。
  强化岗位履职,确保全年目标完成。以既定的年度工作为目标,对照年初与管理处签订的责任状,逐条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到具体的事件,明确到具体的人。并且通过班前准备室、安全应急室、业务培训室三室的创建,打造鄂北特色窗口。
  强化监督考核,促进业绩提档增效。深入员工,广泛开展群众评议。通过对管理层各级的评议考核,促进站所中心工作的开展;通过对班长的评议考核,促进班组的特色发展;通过对员工的评议考核,促进个人的发展提升。用评议结果来评价工作,加强了员工民主管理的参与力度。
  强化员工培训,提升全员综合能力。加强业务技能梯级培训和综合能力培训,创建收费业务培训室,为新进员工学习操练和老员工业务提升。组织员工学习,更新员工的知识、技能和理念,全面提高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从而增强站所的综合竞争能力。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根据每位员工的特长针对性的制定培训计划,培树出更多的专才全才。
  强化支部建设,加强党员队伍战斗力。加强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丰富活动载体,对于党员在思想上、工作中出现的不良倾向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坚持“三联三评一定”考核,确保每个环节的落实力度,加强细胞管理,强化党员能力,促进支部整体战斗力提升。
  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时刻以“安全生产大于一切”“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安全红线理念,强化主线站安全管控重点,进一步完善管理所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操作规程、优化管控流程、编写安全口诀,建成标准化安全制度体系。打造集安全教育与实景演练于一体,涵盖一系列应急处置流程及工作、生活等安全要领提示的安全应急培训室,同时进一步完善安全培训机制、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