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向日葵文化

“向日葵微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7-11-10 10:57:00来源:湖北日报网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宝藏等着我们去挖掘,眼前的工作就是其中最绚丽的一个,随着我们不断的付出,也将与宝藏更加接近。”4月14日,在蔡甸管理所向日葵微课堂上,实习生小程的心语分享赢得了台下一片掌声。

  “向日葵微讲堂”是蔡甸所目前正在创建的向日葵特色文化的衍生物,它承袭了管理所第一季“标兵引路”活动挖掘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感育身边人的正能量导向作用,进一步优化、升级内容和方式,微课主体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内容一改“灌输式”为“互动式”,精心挑选不同岗位、不同年龄段里“闪闪发光”的“向日葵”员工们,分享他们生活和工作中的点滴感悟和心路历程。当“史上最强”实习生遇上“老姜独辣”的老员工,会发生哪些“化学”反应?台下的欢呼声就是最好的解答。员工们时而被“小花骨朵”们忐忑的第一次上岗经验引发集体共鸣,时而又被“葵瓜子”们亮出的“压箱底”绝活赞不绝口。最后环节,自编自导自演的幽默小短片“葵花情”更是将活动热烈气氛带入高潮。

  蔡甸所致力于为员工提供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通过微课堂这一创新的‘定制培训’形式,见微知著,在每名员工心中种下一颗向日葵种子,让文化落地有声,持续释放“向日葵能量”,潜移默化的培养员工阳光、乐观、坚韧的向日葵气质,塑造一批高素质、高标准、高要求的员工队伍。 (蔡甸所 李杏)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