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向日葵文化

文化名片

发布时间:2017-11-10 11:13:12来源:湖北日报网

  文化名称:向日葵文化

  创建主体:蔡甸管理所

  创建时间:2016年

  文化口号:上扬15° 向您微笑

  文化内涵:向阳?向上?向心?向美

  创建目标:坚持以“微笑京珠 情满荆楚”为宗旨,细化管理制度,创新管理理念,改进管理方式,优化工作程序,突出安全保畅、微笑服务、文化站所、活力班组等方面的管理特色,着力打造成业务强、形象美、气质佳、特色新的标准化收费管理所,培养具有阳光豁达、乐观进取、真诚友善气质的“向日葵一族”员工。

  所获荣誉:入围“2016年最美中国路姐团队”

  品牌简介:

  在灵秀荆楚的版图上,湖北京珠,得中独厚,南北大动脉的枢纽地利,承担着交通大底盘的畅通,催生着中部崛起的希望。

  在京珠汉蔡的交汇处,向您微笑,让你感知,一朵朵向日葵式的微笑窗口让广大朋友感到行车的安心、服文化品牌的战略引领下,蔡甸所以“向日葵”文化体系为主要内涵,展现京珠人特有的气质和内在的服务品质。

  微笑,人类最美丽的语言,它传播文明、体现素质、展现品牌。通过向日葵团队精神、向日葵健康心态、向务的舒心、旅途的开心。

  在“微笑京珠、情满荆楚”日葵职工之家、向日葵式特色班组、向日葵式微笑文化、向日葵式工作法等体系,建立以司乘感知为核心的服务管理,全面打造向日葵服务品牌,给司乘留下难忘的记忆。

  向日葵微笑的创立、武汉微笑圈的联通,串起来的不仅是微笑,更是京珠人通过微笑服务、便民服务所折射出一个行业的服务信誉和社会责任的真实写照。我们深信,在管理处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向日葵式微笑会越来越美丽,微笑会越来越灿烂,力争成为基层标准化站所建设中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知名品牌。

  亮点特色:

  1、向日葵感知服务

  向日葵式服务的真谛就是建立以司乘感知为核心的服务管理,好的服务是让对象有所感知,解决司乘需求,体现对司乘的尊重,重视司乘感知。通过内心的真诚和恰当的言行举止、亲切阳光的微笑、内在服务品质,给司乘留下难忘的记忆,感染司乘,实现“让您微笑”。

  2、“五心五向”工作法

  服务司乘有诚心,业务操作要专心,回答问询需耐心,换位思考最贴心,帮扶救助很暖心;转身迎接微笑相向、礼貌问好亲切相向、接递票卡真诚相向、唱收唱付阳光相向、目送道别友善相向。

  3、向日葵服务班

  向日葵服务班是蔡甸收费站致力传播的品牌服务班组,由湖北京珠管理处“微笑京珠 情满荆楚”的衍生发展而来。班组由7个平均年龄在26的青年员工组成,主要担负特殊时期如大雾天气和异常分流收费道口的咨询引导、政策宣传以及便民服务工作。她们秉承“上扬15° 向您微笑”的服务标准,践行“向阳·向上·向心·向美”向日葵团队精神,用无限真诚的服务让司乘放心,用热情洋溢的服务让司乘顺心,用及时周到的服务让司乘舒心,用细致入微的服务让司乘动心。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