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最新报道

瞧,专场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11-23 09:13:11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2016年华创会武汉西安沈阳新侨推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发展论坛

图为:2016年华创会现场综合洽谈区,代表们相互交流

图为:2017年华创会加拿大温哥华专场加中科技创新项目对接会

精彩,每年都在华创会上呈现。

一年一度的华创会,通过举办论坛、专场活动、项目推介洽谈等形式,为海内外代表搭建人才、技术、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本届华创会,24场专场活动,场场有料,直击当下发展热点,一大波华侨华人最热、最具前瞻性的项目、资讯、观点,在会议期间迎来大爆发与碰撞融汇。

今年,首次举办冠军回家、长江经济带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区域性资本市场融资融智、健康乡村等专场。

同时,有承协办单位举办的侨商侨智助推武汉发展大会、湖北科技走进非洲、生物医药、教育合作、第九届田长霖论坛等专场;市州政府举办的襄阳、天门专场。

此外,还有由海外华侨华人如加拿大湖北商会、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比利时中医学会举办的项目推介等活动。

华创会,为海内外嘉宾打开一扇新的窗户,带来新的商机。

下面,跟随我们一起看看吧!

1. 湖北省长江国际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主题:推陈出新、合作共赢、资源共享

亮点:选举产生商会第二届理事会新的领导团队,将推出系列服务会员和创新商会运营的新举措,带领商会步入新时代。商会换届与国家级平台华创会携手协作,商会部分嘉宾和会员作为华创会嘉宾,参加开幕式及论坛等系列活动,共谋发展,相互借力,实现共赢,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2. 武昌“华创之夜”

主题:侨聚武昌,合作共赢

亮点:本次活动以侨为“桥”,搭建畅通沟通渠道,广泛连接海外侨胞的创业项目,支持海外侨胞创业想法,积极为海外侨胞答疑解惑,充分发挥“新侨驿站”为侨服务,创造发展机遇的作用,共同促进武昌区的经济繁荣。“华创之夜”以招商、引资、引才为目标,吸引更多的国际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落户武昌,助力武昌科技兴昌,经济腾飞。

3. “湖北科技走进非洲”专场

主题:搭建中非科技合作平台 助力湖北科技企业“走出去”

亮点:为贯彻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会议精神,搭建中非科技合作平台,鼓励省内科技型企业走进非洲,专场活动邀请知名侨商谈非洲印象、非洲投资攻略,相关专家分享湖北农业“走出去”的经验。同时,还举行湖北中非产业园项目、“点亮非洲”项目与未来集团、肯尼亚工业园园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4.侨商侨智助推武汉发展大会

主题:侨商侨智助推武汉发展

亮点:以城市推介、海外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轴,持续向全球华侨华人推介武汉创新创业环境,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发展校友经济、菁英经济、院士经济、“海归”经济等新经济,引导支持“海归”人才、海外科研院校技术人员等投身城市经济发展。

5. 国际教育合作专场

主题:搭建国际教育交流平台、促进“姊妹学校”建设

亮点:旨在提供平台促进国外教育机构和湖北各院校交流教育观念和最新实践教育,制定长期合作机制,促进人才培养深入合作,科学研究和文化交流。为海内外院校代表搭建人才、技术、项目洽谈与合作的平台,实现双向互动、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6.长江经济带水资源保护与利用专场

主题:长江经济带水资源保护与利用

亮点:为了深入实施“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国家发展战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影响加大,本场活动邀请海内外院士、专家和学者召开高端圆桌会议和青年学者论坛。围绕长江经济带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的主题,为我省“把脉”“问诊”“开良方”,建言献策,发挥湖北省在长江经济带中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

7.襄阳专场

主题:携手融入长江经济带 合作共建绿色增长极

亮点:以推动改善提升汉江流域生态环境,促进襄阳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目标,为把襄阳建设成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作出贡献。襄阳专场作为宣传推介襄阳,提升襄阳在海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品牌活动,具有邀宾层次高、项目对接实等特点。

8.第三届长江国际论坛暨第二届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

主题: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国际化发展与天门新机遇

亮点:邀请湖北省长江国际商会执行会长王均豪、美国泛亚公司董事长方李邦琴、亚洲开发银行原副行长赵晓宇等海内外知名人士参会。聘请相关人士为天门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和天门市招商大使。同时,邀请与会人士,参与“新时代长江经济带战略发展中的天门新机遇”圆桌论坛,探讨天门发展的机遇。

9.汉阳知音论坛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

主题:同谱创新曲 重塑汉阳造

亮点: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为代表的一批国家和省部级专家落户汉阳,武汉环球科技金融城等一批招商项目现场签约,武汉理工大学等一批校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汉阳区海外人才联络站”现场授牌。论坛以“新时代 新融合 新动能——文化产业发展新思考”为题,探讨新时代下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

10.人工智能癌细胞临床诊断技术的革命与创新专场

主题:人工智能引发的医学革命与创新

亮点:由武汉兰丁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世界首台人工智能宫颈癌诊断机器人亮相论坛现场,并由武汉大学兰丁人工智能细胞病理诊断研究中心副主任庞宝川博士现场演示宫颈癌细胞学诊断。同时,还举行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与兰丁公司共建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项目的揭牌仪式并颁发专家证书。

11.第九届田长霖论坛光谷中华科技园专场

主题:凝聚侨商侨智,聚焦生态发展,共话园区未来

亮点:旨在集聚国际知名学者、侨商、专业机构代表,聚焦园区开发建设、探索生态发展之路,助力中华科技园实现产城融合新发展。同时,以华创中心开工为契机,吸引优质项目、企业、人才落户中华园。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演讲交流,为光谷乃至湖北的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12.生物医药专场

主题:助力医疗健康产业

亮点:秉持“引智·引资·引项目”的原则,将全球优质的华侨华人人才、资产和项目吸引回国发展。强化活动的实效性,鼓励和引导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工商人士回国创新创业,建立他们期望与光谷生物城合作的创业愿景。同时,还在宜昌设立生物医药专场宜昌分会场。

13.“冠军回家”专场

主题:体育、教育融合发展

亮点:以海内外湖北籍“冠军回家”为契机,为政府、学校、体育冠军、社会力量打开交流窗口、拓展合作渠道、建立协商机制,引资建设和开放校园体育设施,带动全民健身,推介体育产业招商项目,助力湖北体育产业的发展;搭建校园体育活动服务平台,推进体育、教育融合发展。

14.军民融合专场

主题:军民融合发展

亮点:邀请军民融合领域专家、国内高校军民融合项目团队成员、海外军民融合领域高层次人才,全面聚焦军民融合产业。同时,邀请企业家、投资人,深化企业对于军民融合、军民通用型产业的准确认识,增强广大企业参与军民融合、军民通用型产业的决心。

15.“中国武汉侨英荟”专场

主题:助推“历史之城”,推进全域旅游,吸纳海外英才

亮点:举办武汉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聚焦新文化资源发现和应用、文化旅游的结合与创新、影视文化的创意、3D游戏设计与文化推广、侨资企业文旅产业的发展方向、文化旅游嘉年华的主题创意和主办形式、人才集聚的多种形式、文化体育产业对大众日常生活水平提高的影响力等。

16.健康乡村项目对接会、武汉·梁子湖大健康产业论坛

主题:乡村振兴·引领未来

亮点:聚焦乡村振兴与健康产业发展,通过健康中国与乡村振兴的思考与对策、中国大健康产业的现状与发展对策、乡村振兴——新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伟大战略等系列演讲和讨论,以及健康乡村项目推介,助推乡村振兴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17.浙江义乌投资环境推介会

主题:立足“走出去”和“引进来”

亮点:从战略优势、商贸繁荣、产业发展、优惠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向与会嘉宾及高层次人才做宣传推介,抛出了到义乌投资兴业的“橄榄枝”。近年来,义乌围绕时尚信息健康装备四大主导产业精准招商,注重高层次人才集聚和高精尖项目招引,绿色动力小镇、光源科技小镇等现代产业集群加快落地。义乌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载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是创造了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义乌速度”。

18.海外投资论坛专场

主题:海外投资发展

亮点:论坛聚焦智慧城市、中美科技企业资本市场的变化和挑战、合资合作中的专利权博弈等相关问题。同时,以“中国暨湖北企业‘走出去’‘请进来’的机遇和挑战”为题开展讨论,海外嘉宾与国内企业家交流、互动、提问,分析海外投资的前景、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方案。

19.德国项目专场推介会

主题:打开中德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新窗口

亮点: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中德高端人才培训、文化体育交流等领域有多场路演项目、项目对接与签约仪式。充分利用武汉中德友好城市名片和德国中小企业资源,进一步推动武汉中德友好城市全方位发展,通过湖北会展经济发展,引进德国先进的会展培训理念和经验,强强联手,共同搭建让湖北企业通过德国会展走出去,把德国品牌会展引进武汉的桥梁与平台。

20.加拿大项目专场推介会

主题:促进中加友好交流与合作

亮点:以中加合作创新为特色,以在加华侨华人为桥梁,引入加拿大优势资源和优秀人才,助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40多位加方企业家携20余个重点项目参会,加深中加双方企业和机构的相互交流,强化各方推进项目的对接和落地,打造加拿大华侨华人回国创业、投资和发展的平台。

21.世界中医创新项目推介会

主题:助力世界中医创新发展

亮点:世界中医药专家聚焦中医养生、传统中医与现代中医的区别,以及中医的创新发展,进一步弘扬中医文化,促进中医知识传承,通过多种手段推动中医对外交流合作,从未来发展角度呈现中医药为人类健康所做出的贡献。

22.第九届田长霖论坛通用航空专场

主题:推动新时代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亮点:旨在向海内外推介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通用航空产业园,吸引通用航空各方面人才及项目落地,支撑武汉市通航产业园区的建设。同时,邀请海内外华侨华人航空专家、学者交流与对话,探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前景的同时,助力未来区域经济腾飞。

23.区域性资本市场融资融智专场

主题:发挥区域性资本市场平台融资融智作用,助力华侨华人创新创业,促进智力与金融资本合作交流

亮点:为湖北资本市场学院、湖北四板优品汇公司揭牌。同时,加拿大湖北商会与武交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组织“湖北四板企业投融资常态化路演”,选择2至3家企业,介绍发展情况、主营业务、自身技术、资金优势、发展战略和投资意向等。

24.项目相亲会(路演)活动

主题:项目对接洽谈

亮点:优质项目现场展示、路演推介、对接洽谈,推进合作交流,促进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