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各地活动

2018襄阳·隆中对(卧龙汇)知识产权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5 13:30:21来源:荆楚网

418日,为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迎接第18个知识产权日的到来,由襄阳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共同主办,市科技局、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8襄阳·隆中对(卧龙汇)知识产权专场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襄阳市副市长龙小红、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局长罗琼玖、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李伟和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浩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襄阳的各县市区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襄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等30多个单位的领导,以及襄阳各个高校的领导师生及全市科技系统工作人员及全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负责人、全市各孵化器(众创空间)、高企、全市的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示范、试点企业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全市共有3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前期项目初选、复赛多轮激烈角逐,最终由8个项目参加决赛。最后,农村有机固废生态化处理、高铁客室座椅机电伺服系统、污水污泥(固废液废)过滤分离及资源化三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分别获得奖励10万元、8万元和5万元。 

活动现场特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勇介绍了中科院的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华星光电知识产权高级经理杨流洋分享了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杭州超级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威威分享了创业成功的经历和经验。 

活动现场,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与湖北胡坪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与襄阳中众化学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科技项目合作协议。中科产业育成(湖北)有限公司与湖北美存优创孵化器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中科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正式落户襄阳。 

此次知识产权专场活动是2018襄阳·隆中对(卧龙汇)六个专场的首场,襄阳市政府主办这一系活动旨在通过知识产权运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程,带动一大批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快速成长。知识产权专场活动是襄阳市政府,中科院武汉分院紧紧抓住新时期的发展机遇,深化合作继续推动襄阳优势产业的升级和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武汉分院将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助力襄阳发展,科研单位、服务机构、科技和金融企业不同的单位参与到襄阳的升级和社会进度中,与襄阳市共同发展,为襄阳市新时代大发展贡献科学院更大的力量。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