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2018

湖北:知识产权专项投入六年增长两倍多

发布时间:2018-04-27 08:37:00来源:荆楚网

  新华社武汉4月26日电(记者李伟、陈俊)记者从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湖北知识产权转化引导及发展专项资金规模逐年扩大,从2011年的1200万元增至2017年的3858万元,六年时间增长两倍多。

  2011年,湖北省通过整合专利补贴资金和专利发展资金,按照适当增加的原则,设立知识产权转化引导及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资金规模逐年扩大,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

  据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介绍,湖北企业的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32%,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38%,知识产权创造活动得到有效推动,一批知识产权综合能力较强、具有市场竞争优势和区域影响力的企业逐渐形成,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企业知识产权能力显著提升。

  经过近几年建设,湖北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管理日益规范,目前共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5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18家,省级示范企业66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900家。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