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2018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大数据专场活动举行 现场签约三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8-10-26 10:37: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琛)10月24日下午,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高技术服务业—大数据专场活动在汉口青少年宫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主办,光谷创业咖啡承办,长江天使汇、光谷菁英荟协办。

武汉地区是全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但长期以来,武汉科技成果转化率只有20%,创新资源的“富矿”还没有充分转化为发展的财富。为解决好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不畅的问题,武汉市坚定痛点思维,主动作为,成立了科技成果转化局。有针对性地联系相关企业、协会和中介机构,有计划地开展系列专场对接活动,提供线下精准服务。着力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努力将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本次科技成果转化成果转化活动现场人才济济,不仅有林涌投资总经理夏莎莎,华人集团投行部副总经理李磊,约瑟投资投资总监段云天,洪泰智造投资总监侯彧等16位华中地区资深投资人出席,参加路演的9个项目也是涵盖了高新技术,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投资人对路演的项目非常感兴趣,在活动现场与路演嘉宾进行了专业的交流。华人集团投行部副总经理李磊对AI人工智能植物识别系统这个项目非常感兴趣,并且从实际情况创始者提出了疑问,给出了建议,分享了经验出发,对该项目提出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项议程是投资意向签约。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在线监测系统,基于GIS的文化旅游大数据平台,航空检测机器人这三个项目在活动现场与投资人成功签约。活动结束后,投资人还与感兴趣,有潜力的项目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