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2018

2018电器电子产品碳标签国际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6 15:08: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董伟)2018年11月15日,2018电器电子产品碳标签国际会议在汉召开。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国务院《深化标准化改革方案》、配合国家低碳产业发展战略,建立健全电器电子产品碳标签认证评价体系,推进电器电子产业低碳技术标准化研究与应用而精心组织召开。也是积极践行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致力于在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发挥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着力于低碳经济领域信息化建设、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等工作。

第二届中国国际低碳科技博览会暨第一届中国碳标签节也在现场召开了启动仪式。据组委会介绍,中国国际低碳科技博览会(简称中国碳博会)是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有关部委共同指导下,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和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与国家级行业专业机构合作创建,由中国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联合相关单位承办,每年一届在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城市轮流举行,首届中国碳博会已于4月22日在上海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低碳科技博览会暨第一届中国碳标签节将于2019年4月20-24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加紧展开。

现场还举办了两场签约仪式。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武汉市黄陂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和湖州明朔光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开展国家低碳技术标准试点暨在武汉市黄陂区创建国家石墨烯LED绿色照明标准示范应用合作协议,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广州赛宝认证中心、英国碳信托和碳阻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开展电器电子产品碳标签评价合作协议。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