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新闻聚焦

暖心寒假由此开始 军运会吉祥物兵兵送武汉商学院学子回家

发布时间:2019-01-11 17:31: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郎贤梅 马宁 朱辰千)“兵兵送我上车回家,好开心!”武汉商学院的涂颖洁与第七届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排队合影后,手拿“兵兵大礼包”,登上开往火车站的大巴。

  1月9日下午2时,三辆“兵兵送你回家”大巴从武汉商学院启程,载着近百名返乡学生开往武汉站和汉口站。坐在舒适温暖大巴中的同学们与前来相送的兵兵、校领导和老师们挥手告别。

  早在一个月前,武汉商学院就在官网微博、微信平台推出“兵兵送你回家”活动,由学校统一安排大巴车,兵兵现场助阵,分别送返乡学生前往武汉站、汉口站乘车回家。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学生热捧,甚至出现“一座难求”的情况。

  “我就是冲兵兵来的。”提前一个小时到候车现场的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王强直言不讳,“我家住在宜昌,距离其实并不远,但是这次有兵兵送行,我就想早点来和兵兵互动。”

  “官微通知我被抽中的时候,都不敢相信。听说这次还有兵兵来送行,真的太幸运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涂颖洁说。

  候车现场,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受到在场师生的追捧。虽然寒风凛冽且下着冬雨,但是争相与“兵兵”合照的人络绎不绝,不少学生将与“兵兵”的合影晒到朋友圈,收获满满一圈“嫉妒”。

  除了“兵兵”的保驾护航外,武汉商学院还为乘坐大巴的学生精心准备了“兵兵大礼包”。礼包内含有军运会宣传册、“兵兵”卡通动漫人物板、以武商院12幅校园风光风景为背景制成的台历、新年春联等十余份礼品。

  “看到这么多礼品真的被惊呆了,军运会宣传册还有兵兵卡通动漫真的是最棒的礼物。我的家在贵州,回家后我一定要把军运会和‘兵兵’讲给父母同学听。”外国语学院朱佳佳说。

  候车现场,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吕志伟把领到的“大礼包”拍照发给了在其他城市就读大学的高中好友:“和兵兵拍了好几张照片,本来已觉得满足,没想到还能再得到兵兵大礼包。”

  “我已经大四了,想当军运会志愿者的心愿没有实现。这次兵兵的送行会成为我大学生涯最难忘的回忆,感觉整个大学都圆满了。等到10月份开军运会的时候,我还会回学校来看看。”和其他同学的兴奋不同,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黄勇有些不舍,已经大四的他,下学期就要开始自己的实习之行。

  活动现场,“武汉商学院官方微博”也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完整记录活动全程。许多乘坐大巴的同学也纷纷晒出自己与“兵兵”的合照,留言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哆啦A梦”发微博表示“兵兵男友力爆棚,我和兵兵的拥抱会温暖我的整个假期”,“@xuniuan”则表示“感谢学校举办‘兵兵送我回家’这个活动,让非了一年的我能够被抽中,大礼包已经领取,大爱兵兵。”

  武汉商学院校领导也来到候车现场,与返乡学生互动。校领导现场提问有关第七届军运会的小知识,为率先抢答正确的学生送上一份“兵兵”玩偶。

  另据了解,“兵兵送你回家”活动前一天,“兵兵”空降武汉商学院,与师生互动达万余人次。作为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承办单位,武汉商学院承担了马术及现代五项比赛项目,目前比赛场馆均以完成验收,29匹马术比赛用马已抵达学校。学校制作了128幅军运会电杆旗、300份军运会宣传册,在师生中进行广泛的宣传。为更好迎接军运会,学校还成立了“军运会宣讲团”,对在校师生和周围社区群众进行军运会知识宣讲。2018年9月以来,学校积极参与军运会主题文体活动,动画专业毕业生还进行了以“兵兵”动漫创作大赛为主题的动漫创作实训。

(作者:  编辑:郝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