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新闻聚焦

家门口可享尽美味 首届楚菜美食博览会12月22日将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23 11:30:14来源:湖北日报

11月22日,湖北省商务厅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宣布,首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定于2018年12月22日—26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将有2000个以上的品种以及500家以上的楚菜品牌参展,市民朋友可在家门口尽享楚菜美味。

新闻通气会现场

本届楚菜博览会主题为“叫响楚菜品牌、引领餐饮发展、弘扬美食文化、促进消费升级”,本届楚菜博览会展览总规模在1万平方米以上,主题展由楚菜文化展区、楚菜名宴展区、楚菜原辅材料展区、楚菜调味料展区、楚菜特色美食展区、楚菜原辅材料生产基地展区、楚菜人才培训基地展区、楚菜餐饮名店展区、精准扶贫一县一品展示区等九大展区组成,包括实物和品牌文化展览展示。

大赛日程安排

除展览活动外,主办方还策划了包括大赛、展销、推介会、会议、论坛、签约仪式、品鉴会、表彰会等8个类型的13个配套活动,分别是百城千品万店楚菜推广周、精准扶贫一县一品推介会、农餐对接会、楚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8湖北省绿色饭店年会、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年会、楚菜表彰大会、楚菜品鉴会、楚菜名优小吃展、楚菜美食展、民间楚菜大赛、楚菜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各市州楚菜品牌推介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楚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初具规模,是全国十大菜系之一。为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7月,湖北省出台了《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打造楚菜品牌,发展楚菜产业,建设美食强省。省商务厅内贸处二级调研员周呈敏通表示,举办首届楚菜美食博览会旨在搭建推动楚菜创新发展平台、开展农餐对接平台、服务百姓消费平台,充分展示楚菜创新发展成果,广泛调动全省楚菜人的积极性,同力叫响楚菜品牌,推动楚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何习文、张莹)

 

(作者:  编辑: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