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楚天都市沁园

以“责任媒体,百姓地产”为己任 楚天地产借力文化东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11-07 16:24:21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武汉黄家湖畔的楚天都市沁园气势磅礴

图为:荆州首家“中国名盘”楚天都市佳园

图为:荆州高端项目楚天都市朗园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泽

如果说,省级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是对某项目建筑质量充分肯定的话,那么连续两年在同一地产集团旗下项目举行,这足够说明该地产集团发展理念和宗旨有独到之处。

在江城武汉,就有这样一家地产集团,它就是楚天地产。

17年来,楚天地产遵循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责任造就公信力”的文化理念,以“责任媒体,百姓地产”为己任,全力塑造“楚天都市”系列地产品牌,在武汉市及省内市州共开发精品住宅项目10个,上缴税收超20亿元,成为全国省级党媒集团成功扎根房地产开发市场的开拓领军者。

借力文化东风,楚天地产产业链已从住宅开发延展至文化地产、产业运营、物业服务等领域,逐步向集团化经营迈进。转型升级后,将在新平台上,有效推进人文、宜居、生态家园的建设,为实现安居乐业的幸福小康生活添砖加瓦。

项目蕴含浓厚人文气息

近年来,楚天地产集团注重项目的文化品位,将文化元素融入地产开发之中,旗下产品全面提档升级。

2011年至今,楚天地产集团旗下楼盘楚天都市佳园、朗园、诚园形成了110万平方米的“楚天都市生活圈”,覆盖5万余人,提升了都市文化品位,成为荆州的人居典范。

在武汉洪山区黄家湖畔,50万平方米的人文大盘楚天都市沁园倡导临湖而居,依盘而建的“报业发展文化长廊”与黄家湖湿地公园既融合了人文色彩和江城文化,又彰显出湖报集团的历史感和传媒人的文化情怀。

2016年,楚天地产在武昌区中北路建成25万平方米的楚天都市雅园,项目采用纯正法式建筑风格,刺绣式园林,筑造内环纯居生活典范,成为楚天地产集团的里程碑之作。“省报集团旗下的地产项目,处处充满人文气息。”购买了楚天都市雅园并已于去年入住的宋女士说,小区坐落在东湖之畔,更有百米天然香樟林荫道,回家之路清香扑鼻,一年四季都移步易景。

出手不凡,必属精品。在竞争激烈的房地产市场,购房者用实际行动为楚天地产的项目投了票。2015年7月8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5上半年武汉楼市白皮书》,楚天都市雅园荣膺2015上半年武汉“内环最畅销楼盘”,领先其他项目。

建筑质量过硬屡获殊荣

除了项目的人文气息,购房者更看重的,是楼盘的建筑质量。

楚天地产深知这一点。在大浪淘沙的地产行业,它没有随波逐流,在打造高品质人文宜居生态家园的同时,尤其注重对建筑质量的把控,旗下多个项目屡获殊荣。

2010年10月,楚天都市金园被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授予“中国民族优秀建筑”奖。

2012年10月,楚天都市佳园验收,荣获住建部颁发的“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工地”的国家级荣誉。

2012年12月,楚天都市佳园项目在2012中国住交会上荣膺“中国名盘”称号。

2017年,楚天地产集团旗下楚天都市佳园项目通过“广厦奖”初评。

更让业内赞叹不绝的是,全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连续两年都在楚天地产旗下项目举行。该观摩会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协办,旨在展现工程质量行动成果,向全省推广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经验,引导企业运用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实现绿色施工和文明施工。

住宅开发转型产业链运营

在文化大发展的东风下,楚天地产借势而上,产业链已从住宅开发延展至文化地产、产业运营、物业服务等领域,逐步向集团化经营迈进。

在南水北调的水源地湖北十堰,楚天地产在郧阳涉足易地搬迁安置房的统建工作,既实现高标、高质、高效的精准扶贫,又将党报党媒的优秀文化进行传承。

在文化地产和产业运营方面,楚天地产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借助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公信力和政策东风,有机整合房地产行业产业链,实现做大做强。

楚天地产集团旗下物业公司管理面积逾400万平方米,正在服务湖北省委统战部办公大楼、武汉中山公园、楚天181文化创意产业园及楚天地产旗下各项目,深得文化浸染,其服务党政机关的标准得到了业主充分认可。

楚天地产负责人介绍,目前,楚天地产拟以“文化产业+地产”的模式为武汉及省内市、区打造文化产业园,在新时代,有效推进人文、宜居、生态家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