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创奖心历程

湖北永恒——实现"换道超车" 攀登卓越高峰

发布时间:2018-04-12 16:31:54来源:荆楚网

  回顾永恒太阳能践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来的发展,可以明显感受到:尽管公司的规模、产品结构、人员、市场环境等各方面情况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公司始终恪守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评价标准,始终以追求卓越,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创造卓越经营绩效。此次参评长江质量奖,再次让永恒全体管理人员及员工凝聚在一起,在标准的指引下,让企业的管理水平又有了一次大的进步。具体来说,此次参评的经验可以总结为如下六点:

  加强培训,全面提升

  高层领导的带头亲身参与和推动,对卓越绩效的成功导入有重大影响。公司多次邀约质监局、中质协专家到企业对包括高层领导在内的全体员工开展培训,系统地介绍卓越绩效模式的框架、价值观、主要内容和评分方法,并按照该模式要求在内部有组织、有系统地推行该项工作。

  确立目标,认真评估

  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丁尚云先生亲自牵头成立卓越绩效推进项目组,组成和下属的各子公司多层次的跨部门团队,按照卓越绩效模式的标准要求,多层次、全方面评估质量管理和经营现状。评估工作通过管理层面谈、员工调查、文件检阅、现场考察等方式,目的在于找出永恒自身的优势、劣势和绩效差距,寻找改进的方向。

  修炼内功,追求卓越

  卓越绩效项目小组在整个组织内进行广泛的交流,制定各个层次的改进措施,并实施改进。根据评估结果,制定、实施持续的及具突破性的改进措施,指导并协助员工取得更出色的绩效和更高的评估分数。为了落实这些改进措施,制订了具体的改进计划,详细描述项目的目标、范围、实施方法,然后测量改进其成效。

  再行评估,不断改进

  公司以各部门负责人为首成立了11个推进小组,采用项目管理模式,每月月召开推进例会、考评会,分季度、半年、年度进行总体评价与总结。各项改进措施成功落实后,根据卓越绩效模式的标准要求再次评估经营管理状况,根据再评估结果,再次制定并落实有关的改进措施,并不断循环,改进再改进。

  标杆交流,学习优势

  2013年至今,公司多次组织实地调研,与行业内标杆或获奖企业进行有关交流活动,认识其运作,学习其优势,分享其经验,以便为改进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通过行业协会、互联网、满意度调查、客户访谈、共同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等多种渠道收集竞争对手信息,有效利用顾客市场信息,用于战略制定,项目不同阶段产品和服务提供及过程设计、实施及改进。

  创奖申报,展示亮点

  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后,为便于企业了解自身质量管理的水准及赢取社会的认可,便正式开始创奖历程,如申报清江质量奖、长江质量奖,乃至全国质量奖等。根据《卓越绩效准则》的相关要求完成申报材料,自评报告中描述的内容按整改后的过程与结果进行总结,并准备受检资料。最后则是迎接现场评审,充分展现企业的优势及亮点。做好现场评审工作是创奖的关键环节之一,直接影响创奖工作的成败。

  永恒将以参加长江质量奖评审作为新起点,再学习和再深化卓越绩效模式,进一步明确企业发展战略,持续建立健全经营管理体系,强化以确保促进可持续发展为基本要求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实现品牌、市场、产品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服务水平与产品技术含量,提升市场竞争力,保持良好的经营绩效,为公司战略目标的达成奠定基础,持续改进,不断努力,推动企业获得长期成功,实现"换道超车",持续向卓越高峰攀登!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