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创奖心历程

凯龙化工——为实现"百年企业民爆旗舰"愿景而努力

发布时间:2018-04-12 16:31:54来源:荆楚网

  卓越绩效模式是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的助推器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形势下,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已成为各国提高企业竞争力以及企业实现持续改进、保持并不断增强竞争优势的有效途径之一。导入卓越绩效模式有助于企业提升管理成熟度、经营管理效率效益和综合实力。卓越绩效准则是衡量组织经营成熟度的标准,从"领导、战略、顾客、测量、分析和知识管理、员工、运营、结果"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诊断评价。凯龙公司自2010年开始导入卓越绩效自评机制以来,通过客观的自评诊断,及时发现了公司运营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并制定措施进行改进和创新,公司运营机制、管理体系得到了不断完善,经营绩效得到了显著提升。

  导入卓越绩效模式需要高层领导高度重视和全员参与

  导入卓越绩效模式是一项系统工作,是 "一把手工程",高层领导应抓好企业文化建设,做好公司战略定位,亲自参与和大力支持,协调各种资源的分配,发挥模范作用并激励其他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基层员工对卓越绩效的认识和理解决定了卓越绩效模式的落地和实施效果,导入前和导入过程中需要强化培训,统一干部队伍对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认识高度和理解程度,这样才能有一个统一的交流平台和沟通语境,才能促进卓越绩效扎实推进。

  创新是企业追求卓越的制胜法宝

  促进创新的管理是卓越绩效模式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在导入卓越绩效模式过程中,凯龙公司通注重企业文化整合和创新,确立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文化,建立了创新管理的体制和机制,推动了制度、管理、技术、品牌、营销等各方面的创新,无论是在管理创新方面,还是在技术创新方面,都取得一批有价值的成果,确立了公司的发展优势,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卓越绩效模式的建立和完善需要长期的坚持和积累

  卓越绩效模式的实施可帮助组织提高整体绩效和能力,有助于组织持续的成长,但持续的成长更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来支撑。凯龙公司自导入卓越绩效模式以来,经过不断地完善提升,形成了一套实现卓越绩效的管理模式,建立了一个持续改进的有效系统,通过不断自我评价、学习、改进和提升,推动了公司能更好地应对环境和市场的变化,提高了竞争实力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总之,通过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参评长江质量奖,凯龙公司的绩效水平、综合实力得到了明显提升。今后,公司将进一步深入践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不断创新,为实现"百年企业,民爆旗舰"的企业愿景再创新佳绩。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