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创奖心历程

东风商用车——打造国际化商用车企业

发布时间:2018-04-13 11:39:57来源:荆楚网

    促进企业实现管理创新

  管理创新是卓越绩效模式的核心理念之一。创新不仅仅在于研发和技术部门,同样适用于战略、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管理领域。"卓越绩效标准"的各项要求充分体现了管理也是生产力的思想,并要求将管理创新融入到企业文化和日常工作中。

  促使企业不断改进,保持和提升竞争能力

  "卓越绩效标准"的条款都突出了改进、标杆管理的思想,以促使企业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标准采用了独特的A-D-L-I成熟度评价方法,通过管理成熟度的评价,找出企业管理的短板并加以改进,促进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为组织提供了一个系统的"诊断测量仪",在评价准则中分别从领导、战略、顾客、测量分析与改进、员工、运营、结果等7个方面规定了"诊断测量"内容及评分标准,并以评价分值展现"诊断结果"。在评价方式上,通过企业自我评价及第三方评价结果,识别企业管理优势和改进机会,积极推进企业配置资源,有的放矢组织改进和创新,不断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实力。

  培养企业的管理人才,确保企业基业常青

  卓越绩效模式的引入过程也是公司培养自有人才的一个绝佳机会。在推进过程中,公司高层领导重视、中层领导及业务骨干广泛参与,企业参与人员的管理知识和能力得到了提升。

  成为其他企业学习的标杆,提高企业的知名度

  成功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管理,使企业成为国内乃至全球卓越的企业,成为其他企业学习的标杆,对企业品牌是极佳的宣传,进而可以大幅度提高企业的知名度,也将帮助企业在市场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