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创奖心历程

湖北菲利华——担当中国石英崛起使命

发布时间:2018-04-13 11:39:57来源:荆楚网

  深刻认识到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可以显著提升企业经营质量

  卓越绩效管理强调以顾客为导向,通过顺应市场、提升质量、改进品质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盈利水平,从而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实力。近年来,公司一是规模实力快速提升,2016年公司资产总额相比2014年增加36.54%,营业收入增加53.85%,利税增加56.92%,且产能进一步扩大,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子公司进一步增多,母子公司集团化运营已现端倪。二是质量水平显著提高,2016年公司石英产品合格率、订单准时交付率、顾客满意度相比2014年均有大幅度增加,连续三年政府质量抽检和出入境抽检合格率均为100%。三是市场占有明显增加,2016年公司光通讯、半导体产品市场占有率均大幅上升,航空航天及军工产品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光通讯产品国际市场率超过60%,半导体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超过10%,军工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90.5%。

  深刻认识到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可以显著提升企业软实力

  一是提升企业管理渗透力。卓越绩效模式通过不断地自我评价,将自己所取得的绩效同自己的过去比较、同竞争对手比较、同标杆企业比较,不断识别改进空间。正因如此,公司主动部署,全面推进对标活动,学习引入了一批先进的管理方法和工具,有力促进了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二是提升企业文化凝聚力。卓越绩效模式强调文化引领作用,在高层领导示范带头作用下,公司企业文化较好落地,对凝聚员工起到了重要作用。三是提升了企业品牌影响力。公司积极开展品牌展示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得到了各相关方的好评。

  深刻认识到必须持续全面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不断走向深入

  在本次"长江质量奖"参评过程中,评审专家对公司经营管理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阅、诊断、整合和评价,为公司指出改进空间。对此,我们已经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后续管理提升工作,一是总结经验,固化推进。二是夯实基础、提升素质。三是博采众长,不断提高。四是精益求精,持续改进。公司将始终致力于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持续推进和不断深化,主动担当中国石英崛起的使命,努力向国际一流企业目标迈进!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