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十大服务明星

葛洲坝大广高速运营公司新洲服务区 叶穗

发布时间:2018-05-30 12:15:29来源:荆楚网

叶穗,1993年出生,是大广北高速新洲服务区的一名服务员领班。在工作中,她坚持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她热爱生活,更热爱工作,对工作,有着夏天般的火热,对他人,有着春天般的温暖。作为一名普通服务人员,在庞杂纷繁的工作中,她以诚心、耐心、热心干好每一件事,每次都起模范表率作用,她的奉献不仅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更体现在他人为难之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务实进取、始终如一的奉献。

  在日常的工作中,她积极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知识能力,通过不断提高自己,使生活和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几年来,她坚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身学习,注重服务礼方面的学习,并付诸实施,得到了广大司乘的好评。

  在岗位上,她总是脏活累活带头干,夏日顶着灼热的阳光打扫服务区广场卫生,冬日抗着凛冽的寒风帮助停车区有困难的司乘。当班内人员不舒服或状态不好时,她会说“你休息会,我来替你”,对新到来的同事悉心教导,传授自己的经验,让他们尽快融入到这个大集体中。通过和服务员们谈心交流,使她所带领的服务员时刻充满着一股正能量、和谐的气氛。

  在工作中,总是一马当先,严格要求自己。一是提高文明服务水平,她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调整心态,坚持微笑服务。特别是针对一些态度恶劣的司机车主,积极做到来有问声,去有送声,增强服务的主动性,用真诚和微笑赢得司机朋友的理解。二是提高解释工作水平。针对一些车主对整顿工作内容的不理解,她正确理解“解释工作”观念,深刻明白不能就解释而解释,要以贴近司机的角度将解释人性化,从服务的方向去做解释,要以“司机最想知道什么,就去解释什么”为切入点,积极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同时把握一个“度”和“巧”,克服易骄易躁情绪,思路清晰,主题突出,具体化、规范化地将解释工作做到位,解释内容规范明确全面。

  在工作之外,她也是严格要求自己,常常给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和快乐阳光。她以高度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娴熟的业务技能,优质的服务水平以及积极热情参加活动的态度,赢得了领导、同事及广大司乘人员的好评。面对赞美和荣誉,她总是嘿嘿一笑,没有太多的言语,只是简单的一句“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她就像一片小小树叶,和其他小小树叶共同为大广北高速这棵参天大树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