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十大最美服务区

高家堰服务区

发布时间:2018-05-30 12:28:40来源:SRC-13

高家堰服务区 

一、高家堰服务区简介 

  

  高家堰服务区位于沪渝高速公路K1213+600公里处,地处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县高家堰镇境内,是沪渝高速公路由平原微丘区进入山岭重丘区的第一个服务区。服务区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9300平方米,绿化面积26.4亩占总面积22%。服务区被群山环抱,建筑依山层叠而建,南、北两区用侗家风雨桥相连,浑然一体,素有“小布达拉宫”之称。区内环境优美,服务设施齐全,连锁餐饮“小圆满”风味独具。服务区内有大型停车场4个,大车位57个,小车位111个,客车专用停车位12个,危险品停车位9个,牲畜运输专用停车位6个,公共卫生间3个,还配备了儿童、残疾人卫生间以及母婴室,可同时容纳297人入厕。服务台提供路况信息查询、咨询投诉、无线上网、急救药品、简易维修工具、广播系统等便民服务项目。服务区可提供:休闲、停车、加油、用餐、购物、住宿、等服务。 

  

高家堰服务区地处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县高家堰镇境内。宜昌古称夷陵,因“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得名,是“巴楚文化”的发祥地,是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屈原和中国古代民族团结使者王昭君的故里。宜昌地处长江中上游结合部,上控巴蜀,下引荆襄,素有“三峡门户”、“川鄂咽喉”之称,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商贾云集之地。沪渝高速鄂西段通车后使得武汉交通经济圈得以拓展,也使得土家腊味,高家堰盆景受到越来越多的外界人士青睐。 

湖北宜昌市五峰山特产腊肉 

 

 高家堰盆景 

二、服务区展示 

1、风味餐饮  

   高家堰服务区餐饮由浙江奥盛经营管理,占地面积800M2(南北区),服务人员36人,主要以自选菜和快餐为主,快餐35元/位;自选菜4元至20元不等,菜品丰富多样,价格经济实惠。 

   风味餐厅位于高家堰风雨桥之上,主打菜品为清江野鱼,主要有特色菜:土家腊味、平锅丁桂鱼、清江鲢鱼火锅、黄豆焖猪蹄,辣子鸡丁,价格实惠,味道鲜美。 

 

 

  

                 黄豆焖猪蹄 

  

                 清江鲢鱼火锅 

2、便捷购物 

  

  

高家堰服务区超市由浙江恒信司经营管理,占地面积800M2(南北区),服务人员16名,所售的品种繁多,品种总数500多种,地域特色产品有三小苕酥、清江野鱼、孝感麻糖。 

3、安心加油 

  

  

 高家堰服务区加油站由湖北高路油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占地面积1510M2(南北区),油机9台。加油站可提供9397#乙醇汽油,并根据气候特点提供各型号柴油。可接受现金、加油储值卡、银联刷卡等多种付款方式。 

4、放心维修 

  

  

 高家堰服务区汽修 由握手汽修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经营,占地面积300M2(南北区),有4名维修员工,服务项目:汽车维修、充气,零部件销售。 

5、温馨住宿            

    高家堰服务区双侧共有10间标准间客房,床位20个,客房内生活设施完善,住宿环境干净整洁。目前接受现金付款。 

6、舒心如厕 

  

    2015年中,高家堰服务区正式开启了卫生间服务提升工作,在全省服务区开展标准化卫生间建设,服务区全部配有无障碍卫生间,并在服务区设置简易卫生间以应对免费通行黄金周的客流增长,卫生间干净整洁、环境优美、设施完备。 

7、人性化服务

高家堰服务区为广大司机乘客提供交通地图、办事指南、应急药品、简易工具、擦鞋机、免费开水、地方旅游土特产等信息服务、免费的无线WIFI等便民服务,简易儿童乐园、立式手机充电站、母婴室等便民服务措施。高家堰服务区紧紧围绕“荆楚驿站,温馨港湾”、“诚信服务,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团结广大员工勤勉努力、兢兢业业,做好服务区文明服务工作 。

8、周边景区                                          

 

三峡人家 

 

清江画廊 

 

三峡大坝 

 

(作者: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