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头条

湖北取消高速公路省界站工程建设加速

发布时间:2019-08-07 18:16:00来源:荆楚网
  

施工人员正在分块切割收费天棚。 

工人们在路面温度高达四五十度的高温下安装ETC门架。

湖北取消高速公路省界站工程建设加速。

     8月2日,恩黔高速全线10座ETC门架吊装完成。

  8月3日,利万高速鄂渝省界收费站部分物理设施开始拆除。

  8月5日,麻武高速全线16座ETC门架吊装完成。

  在恩黔高速上,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在路面温度高达四五十度的高温下,仅用13天时间,便完成该路段10座ETC门架安装任务,成为全省首个完成ETC门架吊装任务的路段。

  在麻武高速上,路段经营单位、施工单位协同作战,不断探索新战法新工艺,以平均每天吊装2座ETC门架的速度推进工程建设,单座ETC门架吊装时间由8分钟缩短到4分钟,交通管控时间由20分钟缩短到 5分钟,实现一次吊装精准到位。

  在利万高速鄂渝省界站拆除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主线收费站部分物理设施的拆除工作,此次正线拆除工程采用机械拆除为主、人工拆除为辅的方式进行施工,同时采用2台绳锯切割机对收费天棚进行分块切割,完成后采用100T吊车进行拆除并吊装运至地面,再采用长臂挖掘机对收费天棚进行破碎,破碎完成后使用钢筋切割机进行切割。

  自7月11日"撤站"工程建设开工以来,工程项目代建、路段经营单位、路政、高警、施工等单位通力合作,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优化施工工艺,强化施工现场管控,简化施工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把好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为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奠定基础。

  截至8月6日,完成ETC门架基础开挖893处,占总工程量的87.55%;ETC门架吊装342个,占总工程量的33.53%;ETC专用车道改造开工8条,ETC/MTC混合车道改造开工5条;入口称重设备开工63套,完成25套。(徐波、吴海鹏)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