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纤检结果公布

高校学生军训服及床上用品“你点我检”检测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8-09-12 16:16: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洪步才 宋丛珊)9月6日,湖北省质监局“你点我检”系列活动第一站启动,湖北省纤检局执法人员先后前往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抽样购样。10月9日,湖北省纤检局正式公布了最终检验结果:活动现场抽取和购买的25批次样品中,有3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合格率88%。不合格原因主要是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
  据了解,本次抽取和购买的样品涵盖军训服、床单、被套、床帘、棉胎、蚕丝被、空调被、空调被、枕芯等10余种学生用纤维制品,种类比较齐全。
  从总体抽查情况来看,25批次样品中,有3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合格率88%。其中高校抽样15批次,合格率100%;高校周边超市购样10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70%。
  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3批次,涉及到2家生产企业,其中武汉宝嘉丽家纺有限公司有2批次不合格,一是“典雅蚕丝被”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二是“单人羊毛被”纤维含量成分不合格;武汉久品商贸有限公司有1批次不合格,该公司生产的“全棉空调被”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
  另外还发现少数产品存在标识不规范的情况,主要是号型规格、维护方法、安全类别、执行标准等未标注或标注错误。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