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特检院新闻

商场手扶电梯“你点我检”检验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18-10-26 15:47: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頔 通讯员袁园,宗聪)9月18日,荆楚网主播带领网友现场见证了湖北省质监局“你点我检”系列活动第二站——商场手扶电梯检验。当天,湖北特检院电梯检验人员分别前往的武商众圆广场、凯德1818商场、群星城3家商场进行电梯检验。9月20日,湖北特检院公布检验结果:3家商场抽检的手扶电梯均合格。

  据了解,湖北特检院2017年共检验各类电梯约1.7万台次,其中自动扶梯约900台次。今年1—8月共检验各类电梯约1.2万台次,其中自动扶梯人行道约600台次。

  “从今年的检验情况来看,大体状况良好。主要问题在于,部分使用单位责任心不强,在我们出具整改意见后, 仍没有彻底整改。 ”湖北特检院直属分院机电二部部长伍圆圆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配合湖北省质监局,对整改结果加强跟踪,督促相关单位将不合格项目整改到位。”

  【温馨提示】为了安全使用手扶电梯,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如何正确使用电梯呢?

  1、上电梯前,确定电梯运行方向,避免踏反。

  2、不要光脚或穿着松鞋带的鞋子乘坐扶梯。

  3、穿长裙子或手拎物品乘坐扶梯时,请留意裙摆和物品,谨防被挂住。

  4、进入扶梯时,不要踩在两个阶梯的交界处,以免因前后阶梯的高差而摔倒。

  5、乘坐扶梯时,紧握扶手,双脚稳站在梯级内,不能靠在扶梯两边或倚在扶手上。

  6、当出现突发状况时,不要紧张,大声呼救,提醒他人马上按下紧急停止按钮。

  7、如不慎摔倒,应两手十指交叉相扣、护住后脑和颈部,两肘向前,护住双侧太阳穴。

  8、避免让儿童和老人单独乘坐电梯,严禁在电梯上嬉戏打闹。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