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质量管理

跨行时代责任

发布时间:2018-04-24 15:54:44来源:荆楚网

  践行时代责任,助力行业进步

  九州通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医药企业,在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也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多年来,九州通建言献策参与医改进程,积极推动行业标准,投身社会公益,响应精准扶贫,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九州通始终相信只有有责任感的企业,才能成为老百姓支持的企业,才会有更深厚的生存土壤,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建言献策参与医改进程。为推动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解决,九州通高层除了撰文发表意见看法外,还为医改政策建言献策。2012年,刘宝林以全国工商联名义撰写的第0764号提案被全国政协列为重大提案提交给国家卫计委、发展委等部门,并代表全国工商联为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提供了大量的数据和资料,提出了相应的改革建议。

  积极推动行业标准制定。九州通先后参与了国家"十三五"医药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医药流通行业标准的制定、中药材产品质量标准的制定。在促进促进中药产业规范化进程中,参与并承担了湖北省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平台的建设,还在2016年9月承办了第四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为提升湖北中药材质量安全水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积极推动楚商抱团发展。在领导九州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刘宝林运用其影响力,利用湖北省楚商协会、楚商联合会等平台,推动了湖北中小企业、楚商回汉投资、大学生留汉就业等公益事业发展。近年来,刘宝林推动协会组织为会员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推荐三、四板挂牌企业100多家,帮助并购重组企业5家;与平安银行合作成立楚商合作基金,为中小微企业担保贷款5个多亿;还大力支持开展大学生培训,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

  2017年3月,刘宝林被武汉市授予"招商大使",积极宣扬湖北招商政策和投资环境,动员投资者在鄂、在汉投资兴业。经九州通引荐到武汉投资的大型企业有鹏瑞利集团、未名企鹅、上海人寿堂等多家公司,涉及智能化养老、信息科技、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其中,九州通与上海人寿堂合作对武汉市福利综合大楼B座PPP项目拟投资1.23亿,体现了一家龙头企业社会担当。

 

  九州通参与湖北省"千企帮千村"精精准扶贫项目

  积极参与产业精准扶贫。2015年开始,九州通响应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号召,参与"千企帮千村、脱贫奔小康"计划,在产业扶贫、项目扶贫上投入2亿多元,分别在大别山区、武陵山区、秦巴山区建立茯苓、黄连、菊花、玄参、党参等中药材种植基地,带动就业近5000人,促进了当地中药材和社会经济发展,有效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好评。2015年10月,湖北省工商联在宜昌市黄花镇举办扶贫日活动,九州通向杨家河村卫生室捐赠价值46000余元医疗器械和办公用品。同年11月,再次向黄冈市红安县高桥镇独立寨村卫生室捐赠47000余元医用物质。2003-2016年,九州通集团累计捐资捐助7351.74万元。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