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湖北101张地理标志名片巡展

湖北地理标志金奖

发布时间:2019-10-14 09:38:00来源:荆楚网

   1.孝感米酒
 
  孝感米酒选用富含多种有益微量元素的孝感城隍潭“龙吐水”水源、以及顺滑而饱满的朱湖绿色珍珠糯米为原料、采用含数十种野生中草药的蜂窝酒曲发酵而成,营养丰富而全面。
 
  2. 恩施硒土豆
 
  立足在沃土硒矿之上的恩施土豆,与硒元素水乳交融,成就了“恩施硒土豆”在土豆王国里与世无争的不二品质。“恩施硒土豆”含有多种氨基酸,淀粉含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食用方法多样,具有软、糯、香、绵,食味口感优。
 
  3.潜江龙虾
 
  在不断探索小龙虾生态养殖新模式中,2013年5月虾稻共作模式和技术标准孕育而生。潜江先后被授予中国小龙虾之乡、中国小龙虾美食之乡、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等殊荣,入选中欧互认100个地理标志产品。
 
  4.松滋鸡
 
  松滋鸡,又称沙道观鸡、杜婆鸡,属江汉鸡血统,生长于武陵余脉丘陵地带,最早由沙道观镇一杜姓老婆婆制作的鸡火锅而出名,现如今已发展成为荆楚大地一道名肴。松滋鸡肉质紧实,肌间脂肪沉积均匀,肉质结构和营养比例合理,是高蛋白、低脂肪的佳肴。
 
  5.丹江口翘嘴鲌
 
  丹江口翘嘴鲌产自湖北省丹江口市丹江口水库,丹江口水库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淡水湖,库区水面达到52万亩,水质符合国家Ⅰ-Ⅱ类地表饮用水标准。丹江口翘嘴鲌,肉白而细嫩,味美而不腥。
 
  6.利川红
 
  “利川红”系利川工夫红茶的俗称。其尚品茶汤温度低于10摄氏度后有明显的“冷后浑”现象。经过利川茶人的不断传承与创新、巩固与发展,“利川红”形成了玛瑙红、花蜜香、冷后浑的独特品质特征。
 
  7.洪湖藕带
 
  藕带是湖北特色水生蔬菜,长期以来均以鲜食为主,洪湖藕带(泡藕带系列)以洪湖鲜藕带为原料,利用传统工艺和现代保鲜加工技术精制而成。既保留了藕带鲜嫩脆爽的自然特色,又是一道美胃菜,是馈赠亲朋的特色礼品。
 
  8.神农百花蜜
 
  神农百花蜜是神农架本地中华蜜蜂采集高山野花自然酿造的天然成熟蜜。神农架的中华蜂蜜有2000多年饲养历史。无可替代的野生优质蜜源植物、本地传统的中华蜜蜂,古老的生态养殖方式,成就了神农百花蜜药味浓郁,馨香甘甜,波美度高,的特点。
 
  9.恩施玉露
 
  恩施玉露采用源自唐朝的蒸汽杀青工艺,外形紧细挺直、形似松针,干茶绿,茶汤绿、叶底绿等“三绿”的特征明显,浸泡之后的叶底清香中显花香,滋味甘醇,回甘持久。
 
  10.崇阳麻花
 
  崇阳麻花具有形条纤巧、香脆爽口、油而不腻的特点,热量适中,低脂肪,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既可闲暇品味,又可佐酒伴茶,是理想的休闲美食。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