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品牌推介

张沟黄鳝

发布时间:2019-03-15 11:40:00来源:荆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仙桃市张沟镇是全国闻名的黄鳝之乡,位于湖北省的江汉平原,湖北黄鳝养殖看仙桃、仙桃养殖看张沟、张沟养殖看先锋。先锋村有着“中国养鳝第一村”的名头。1998年在时任党支部书记陈江启同志的带领下开始了黄鳝网箱养殖的道路。在经过10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先锋村建立了湖北最大的黄鳝交易市场,从此产销不用愁。
 
  张沟黄鳝已于2008年注册成立了“张沟黄鳝”地理标志商标。获得了湖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安全质量许可证书和出口质量许可证书。并被列为全国农副产品备案基地。
 
  张沟黄鳝主要销往香港、澳门、新疆、上海、广州、北京等各大城市。目前已打开国门走向了韩国、日本和东南亚。黄鳝的食用方法也正在由传统的蒸煮方式逐渐扩大为干装、腌存,消费量正在日益拓展。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