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品牌推介

孝昌凤凰山茶

发布时间:2019-10-17 10:56:49来源: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孝昌凤凰山茶”种植历史悠久,种植基地主要分布在周巷镇凤凰山、古城庵、公牧山、双峰山等地,种植品种主要是鄂茶一号、福鼎大白等优良品种。经权威部门检验,“孝昌凤凰山茶”外形扁平光直,挺秀翠绿,所冲泡的茶水香气持久,汤色嫩绿,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农残限量符合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要求,尤其是水浸出物和粗纤维含量两项指标,远高于国家标准要求水平。
  “孝昌凤凰山茶”主要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标准”的经营模式,按照“四统五定一分散”的形式进行生产,即统一选苗、统一施肥、统一植保、统一加工的“四统”;定地域、定面积、定质量、定价格、定收购的“五定”;农户分散种植的“一分”,基本形成了集苗木、种植、采摘、加工、储运、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经营格局。
  目前,从事“孝昌凤凰山茶”茶叶生产的加工企业7家,资产总额1。16亿元,注册商标15个,拥有各类机械500余台,5家企业的基地和产品通过了有机茶认证,1家企业的产品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4家企业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7家企业均获得了食品生产许可。1992年、1994年“孝昌凤凰山茶”被原湖北省农牧业厅评为优质绿茶一等奖和名优茶评比一等奖,2001年被评为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湖北名牌产品,2002年被湖北省农业厅评为湖北省二十佳名优茶,2004年被湖北省农业厅评为湖北省首届十五佳无公害名茶,同年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2007年通过有机食品认证,2009年获湖北省十大旅游名茶称号。
  2011年,“孝昌凤凰山茶”种植面积达10。03万亩,产量达2100吨,产值8。4亿元,产品已销售到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等30余个省市区,带动当地农户2万余人脱贫致富,人均增收500余元,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