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品牌推介

神农百花蜜

发布时间:2020-01-09 11:08:40来源:神农架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神农架百花蜜1999年获湖北名优新特产品展销会金奖;2002年、2004年、2005年获林博会畅销产品奖;2007年-2012年,连续6年摘得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金奖,2015年神农百花蜜成为湖北省首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2019年获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金奖。

  近年来,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蜂保护与产业发展,积极开展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组织专家制订发布了《中华蜜蜂传统饲养技术规程》、《地理标志产品 神农百花蜜》两个湖北省地方标准,依托专业院校开展神农百花蜜营养成份研究,3家企业获批使用神农百花蜜专用标志,连续两年举办神农百花蜜品鉴活动及全国中蜂产业科技发展论坛,极大地激发了全区蜂农养蜂热情,中蜂种群扩大了2倍,提高了神农百花蜜的知名度,品牌价值得到提升,蜂蜜单价翻倍增长,中蜂事业成为全区农民的甜蜜事业,实现了生态环境美与经济效益美的同步增长。

  神农百花蜜是在海拔2500米以上未经沾染的密林中,采用传统圆形或长方形木制蜂箱,定地放蜂;自然巢脾,自然王台,单王繁殖,野生艾叶烟熏消毒,一年只取一次蜜。无可替代的野生优质蜜源植物,传统的中华蜜蜂,古老的养殖方式,成就了神农百花蜜药味浓郁、馨香甘甜、波美度高。(郑晋敏)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