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品牌推介

英山桔梗

发布时间:2020-01-09 11:17:32来源:英山县市场监管局
        桔梗是英山县传统的中药材品种,原来以野生为主,近年来通过推广野生转家种丰产栽培技术,从自发、零星、小规模种植,逐步向规范化、集约化种植迈进。目前,全县现种植面积达1.66万亩,产量5000吨。

  “英山桔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由英山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协会申请注册。该协会立足地方优势,鼓励企业实施“公司+农户+商标”战略,引进卫尔康医药公司在陶家河乡建设GAP示范基地1000余亩。兴业中药材合作社负责人孙传和介绍,示范基地的创建和商标注册,桔梗亩均收益增长了35%。

  该协会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优势,选择信誉良好的企业,继续推广规范化种植、标准化加工,开发英山桔梗系列产品,提高中药农民收入,做大做强全县药材产业,重振英山桔梗产业的辉煌。

  英山桔梗呈圆柱形或略纺锤形,下部渐细,收缩均匀,横断呈菊花纹状,表面白色或淡黄白色,曾获1938年巴拿马博览会金奖,称"英桔"。所在的产地,其范围内海拔300m至800m,土壤类型为黄棕壤,质地沙壤土。2012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对英山桔梗(英桔)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保护范围包括温泉镇、孔家坊乡、石头咀镇、陶家河乡、草盘地镇、杨柳湾镇等6个乡镇。(王年生)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