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新闻

2019杨威杯亚洲巡回赛启幕 硚口“冠军回家”品牌再添翼

发布时间:2019-01-23 23:32: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詹鸥、陈阮邦圻)1月23日,2019杨威杯亚洲巡回赛新闻发布会暨"冠军回家"签约仪式在硚口区政府举行。肖海亮、杨威、王丽萍、郑李辉、刘蕙瑕、程菲、李子君、敖金平、王雅婕共9位奥运冠军及世界冠军登场,和来自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教育厅、硚口区政府领导、华中师范大学领导、其他国家和地区和学校代表、知名企业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冠军回家”是硚口区发挥体育强区优势,着力打造的产业招商品牌。由奥运冠军杨威、肖海亮等人携手创办的星冠联体育,以硚口为总部基地,打造体育健康产业园,并依托国际垂直马拉松武汉系列公开赛、杨威杯体操比赛、环同济健康杯系列赛、环东湖健康行系列赛等赛事,专注全民健身,开发相关产业。武汉市硚口区区长刘丹平表示,硚口区是"世界冠军摇篮",在这里打造星冠联体育、"冠军回家""杨威杯"体操比赛等品牌,也是招商引智的重要组成部分。硚口将在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体育产业的发展。

 

  星冠联体育董事长、奥运冠军肖海亮以"冠军联盟"发展为主题,回顾星冠联体育在硚口区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冠军回家"的产业招商,赢得发展机遇的历程,并表示将在今后继续推动体育教育的发展,扎根硚口,勇敢追梦。

  活动现场,硚口区政府、华中师范大学、星冠联体育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5年,共同打造"体育健康研究院",建设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的标准体系、建立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新理论等。

  据了解,自2015年体操奥运冠军、星冠联体育总经理杨威创办"杨威杯"体操比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共7场比赛,累计有57支队伍共714名小运动员参赛。他们由各业余体操俱乐部、小学、幼儿园、县市等代表队组成,体现全民参与的特点。"杨威杯"体操比赛为优秀的体操小运动员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帮助他们实现体操梦想。同时,比赛体现出不断突破、锐意进取的发展特点。在比赛场地上,从体育场馆转向武汉各大商圈,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在办赛宗旨上,逐渐凸显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关注每位孩子的成长历程。2019年,武汉为明学校、武汉为明光谷小学、武汉光谷第六小学将为杨威杯亚洲巡回赛的顺利开展提供场地保障和参赛人员组织。

  活动主办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延续"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将"冠军回家"的成果继续向前推进,呈现更加精彩的2019杨威杯亚洲巡回赛。

(作者:  编辑:郝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