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印象鄂旅

宜昌长阳清江画廊

发布时间:2017-05-03 17:39:5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清江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经营的清江画廊风景区是三峡地区面积最大的一个国家AAAAA级风景区,主景区东起清江隔河岩大坝倒影峡,西至清江水布垭大坝盐池温泉,涵盖沿线所有旅游资源,高峡平湖东西纵深长达一百公里。景区内山青水秀,风光满眼,当前主要有巴人发祥地武落钟离山、800万土家儿女祭祖圣殿——廩君殿,有倒影峡、仙人寨、清江大佛等景点。

  武落钟离山:武落钟离山又名佷山,是清江画廊风景区的核心景点,距清江画廊门楼处25公里。整个山体若浮湖面,主峰海拔397.5米;山下四面环水,碧波荡漾;岛上五峰错落,巉岩磷立。武落钟离山融自然风景与民族文化为一体,是人们探奇、揽胜、怀古、寻根的好去处。

   

  仙人寨:仙人寨景点位于清江画廊风景区门楼处一公里,这里四季如春、鸟语花香、碧波荡漾、气候宜人。这里堪称为动植物王国,有仙香草等200多种珍稀植物,有成群的野生猕猴与你嬉戏逗趣,奇乐无穷;寨中还有仙人洞、“长阳人”石、“聪明泉”等景点,相传,饮了“聪明泉”的水可脑清目明喔。

   

  倒影峡:倒影峡景点位于隔河岩大坝北侧,其峡长5公里,水静谷幽,山峰陡峭,处处皆画。她以“鱼游枝头鸟宿水”的倒影胜景著称。两岸的岩石群,形成独秀的天然山石景观 。山间林木葱翠,树影婆娑,清泉潺潺,波回水转,是一处融山、水、峡、洞、林木为一体的极富自然质朴气息的佳境。这里有孔雀开屏山和清江大佛等景点。清江大佛,高278米,底宽144米,比四川乐山大佛还大二倍,堪称亚洲之最。

  

  通过与央视合作举办“山歌好比清江水”大型歌会、连续举办六届“中国长阳·纵渡清江画廊横渡接力挑战赛”等一系列文化、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活动,景区形成了“下里巴人寻根之旅、梦幻土家文化之旅、生态运动休闲之旅”等特色旅游产品,清江画廊正在成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乃至全省旅游业中的一张靓丽品牌。

  通过十年时间的打造,清江画廊风景区年接待能力现已达到120多万人次,成为国家5A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是湖北省旅游局命名的全省四大甲级旅游风景区之一,被列入鄂西圈十大核心旅游景区,是全国首批智慧旅游景区,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单位,并连续六年获得“全市十优景区”殊荣,连续六年被省消费者协会评为“省消费者满意单位”称号等,是湖北省服务标准化旅游示范景区。

  公司于2011年新建游客接待中心,主要建筑物包括地质博物馆、购物中心、票务中心、景区生态停车场及其它辅助设施,建成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相匹配的游客集散中心,形成观坝、售票、停车三大功能。

  公司岗位功能及管理制度健全,共分党群部、综合办、营销中心、财务中心、游船部、工程部、旅游商品开发部、安管办、武落钟离山管理站、仙人寨管理站、票务中心、导服中心、物业部、演艺中心14个部门,员工人数近220人。景区内有星级宾馆,农家小院可供住宿,有土家风格,也有欧式风格可供选择,价格从几千上万元的宾馆套间到几十元的农家休闲标间不等。还有资丘木瓜、山羊板皮、金福红栀果、佷山茶、长阳清江鱼、魔芋膳食纤维、清江椪柑、长阳绿茶、土家腊肉等土家特色旅游纪念品,样式美观,便于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