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印象鄂旅

武汉403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03 18:41:13来源:湖北日报网
  403国际艺术中心是九歌山水公司在湖北省重点打造的文化地标,由原武汉锅炉厂编号403的双层车间工业遗址改造而成,总面积为3429。31㎡。

   

  跨界、国际和新青年是403的核心精神,用立体交融的空间打破专业界限,激发跨界创作的灵感,整合国内外优势文化艺术资源,与全球著名艺术机构、艺术院校、领域专家、创意引领者,开展广泛的合作,把403国际艺术中心打造成为现代艺术生活的国际品牌,中国新青年与外界进行交流文化艺术的国际舞台。

  漫行书店、红椅剧场、剩余空间和原型创业邦四大文化创意板块,在高度浓缩、立体交融的空间里,为人们创造一个现代城市与生态、人与社会、艺术与工艺、时尚与传统进行自由跨界的理想场域。

  

  漫行书店主要用于举办文学交流、诗歌讲堂、新书分享、先锋音乐艺术表演等主题讲座及读书会。书店品牌活动如:2015年举办了武汉-南宁诗歌双城会:春风403、藏地归来分享会。2016年举办了武汉-重庆诗歌双城会,主题为“城市与诗歌”,吸引了千余诗人爱好者,余秀华现场为读者读诗。

  “漫行发声”品牌活动:余华、黄佟佟、余秀华、张执浩、小引、苏兰朵、迟子建、荣光启、小寒、张晓风、简媜、邱华栋、方方、东西、李西闽、李珞等作家和学者举行的文学交流及新书分享会。

  书店还举行了粉丝见面会:“牛奶咖啡武汉粉丝见面会”、“blind company 粉丝见面会”,市集类如“蠢货市集”、“农夫市集”“ AIESEC武大青年嘉年华”,儿童类活动“六一亲子嘉年华”等。漫行大阶梯作为403第二剧场,同时举办各类国际化的音乐会、古典室内演凑会、音乐沙龙等。

  

  红椅剧场整合的各类资源包括音乐、戏剧、舞蹈等80多项,其中音乐涵盖了民谣、朋克、中国古典、西洋古典、室内乐、合唱、流行艺人等;戏剧涵盖了专业话剧团、大学生话剧团、创意戏剧、行为艺术、音乐剧等;舞蹈涵盖了街舞、现代舞、装置互动肢体剧等。

  红椅剧场作为武汉最有特色的演出市场之一,以音乐及小剧场戏剧为主,国际化、先锋性,以季度主题为运营模式,每年4月-6月“新青年戏剧节暨大学生戏剧节”,10月-12月“红椅小剧场戏剧节”,孵化出“听春音乐季”、“夏至音乐节”、“秋cool民谣音乐季”、“叮冬嘉年华”、“新童年国际儿童艺术季”等多个涵盖戏剧、音乐、诗歌、亲子系列主题活动。

  2016年4月,九歌山水公司成立403红椅剧团,引进盟邦经典小剧场戏剧《如果·我不是我》,在《如果我不是我》演出的热烈反响下,红椅剧团在2017年引进盟邦版权的第二部话剧《我不是李白》,这两部剧由盟邦(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湖北九歌山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全国巡演已超1000余场,广受好评。

  

  剩余空间,致力于国内外最新、最前沿艺术实验的展示与推广,为公众提供专业的、丰富的当代艺术展览及公共艺术教育项目,拉近当代艺术文化与公众生活的距离,积极营造独特的当代艺术氛围,构建华中区乃至中国与国际艺术文化良性互动的平台,促进当代艺术的繁荣发展。

  

  原型创业邦,携手武汉本地企业、院校、协会、政府,风投以及国际创业扶持机构,顺应创新2.0时代需求,在用户创新、大众创业的形式下,把握互联网环境下创新创业特点和需求,以“原型发酵”为核心形式,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

  自2015年以来, 403国际艺术中心共举办了700多场活动,涵盖音乐演出、戏剧表演、美食讲座、艺术展览、创意市集、文学分享、文创座谈、亲子活动、先锋电影放映等,影响遍及本土原创音乐、大学生喜剧创作与表演、艺术创作、文学、亲子教育、文创事业等广泛领域

  迄今为止,40万人参与、消费,340场演出,260场文学讲座/沙龙,40场展览,其中包括10个当代艺术展,186场原型发酵,26场篷客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