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印象鄂旅

咸宁九宫山风景区

发布时间:2018-09-07 16:12:13来源:荆楚网

九宫山日出

 

  九宫山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地质公园。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通山县境内,既有江南山峰之奇秀,又具有塞北岭岳之雄伟。
  九宫山森林履盖率达96.6%,是中国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天然大氧吧。 7月份日平均气温22.1 ℃ ,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8 ℃ ,是华中著名的避暑胜地。
  景区内有华中第一高山湖泊--云中湖、华中最高瀑布--大崖头瀑布、华中第一松--迎客松、道教御制道派祖庭--瑞庆宫、享誉国际的阿弥陀佛道场--无量寿禅寺、中国最大内陆风电场--九宫山风电场、鄂南地区第一条高山旅游客运索道等,令游客赞不绝口。

九宫山云中湖


  九宫山核心景区分为五大板块,分别是云中湖、石龙峡、铜鼓包以及闯王陵、金鸡谷。
  云中湖海拔1230米,是云绕雾缭之湖,因其高在峰顶耸入云表天际,常有雾团飘于湖面,故名云中湖。因白云浮于水面一触即起,又有"吻天湖""天心湖"等诗情画意的名字。云中湖是九宫山风景精粹之地,位于海拔1230公尺的凤凰岭上,是我国高山湖泊中的佼佼者。石龙峡是九宫山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铜鼓包西侧的三峰山北麓,这是一条南北向的山谷,海拔高程1400米至500米,景区中以崖、石、树、瀑等组成的自然景观,是九宫山风景精华之地,其中石龙峡索道是云中湖,连接石龙峡景区的重要交通设施。也是鄂南地区第一条高山客运索道。游客在乘坐索道过程中自在的欣赏沿途美景,领略九宫山"植物王国"的风采。铜鼓包也叫铜鼓峰,是九宫山的主峰,距云中湖4.7公里,海拔1583米,峰顶极像一只巨大的圆鼓,山体中富含云母,在阳光的照射下呈铜色,故名铜鼓包,在天气晴朗之夜,可直接肉眼观看到美丽的银河。

瑞庆宫

铜鼓包


  闯王陵也叫李自成墓,1645年明末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殉难于九宫山,从此九宫山声名远播。如今,修建于1979年的闯王陵已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唯一保存下来的农民起义领袖陵寝。
  金鸡谷景区位于九宫山西侧金家田管理所,它是一条森林幽谷,是一个风景幽雅的绿色世界,到处蝶舞蜂喧,莺歌燕舞,满目芳菲,她是九宫山风景精华之地。这里群峰高耸,古木参天,是植物王国,动物世界。

九宫山星空图


  九宫山作为湖北首屈一指的避暑旅游胜地,同时具有难得的星空观赏资源,较高的海拔,良好的交通道路,宽敞平坦的观星场地,有着观星得天独厚的条件。2015年以来按照"将通山县打造成全国首座星光之城、将九宫山打造成华中知名观星胜地"的战略目标,通山县政府、景区、媒体联合已成功打造三届"九宫山观星节","观星节"已成为九宫山每年一届的品牌节日,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通山县政府投入1亿对九宫山及云中湖进行综合环境治理,项目包括:云中湖步道首次成环、景区环湖路路面刷黑、云中湖建筑外立面改造、污水管网改造、云中湖入口棚户拆除、兴建立体停车场等。
  鄂旅投九宫山公司今年以来也加大投资力度,铜鼓包星光公园帐篷营地已经完成 ,旗下六间酒店已经全部改造完毕并投入运营,国内首座融入天文科普主题的酒店全景国际酒店主楼已经完成封顶进入全面装修阶段。景区硬件设施焕然一新,旅游综合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