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印象鄂旅

菩提小镇

发布时间:2018-09-12 14:36:18来源:荆楚网

 

菩提小镇俯瞰规划图

  项目包括菩提精舍、禅意商街、禅居客栈等功能。作为景区内第一目的地,它是一座游览景区,也是一座禅意社区,还是一座创意产业园区;可观光旅游又可安家入住,可旅游度假又可创业就业;是集朝拜、祈福、修禅、休闲、度假、生态有机产业等功能于一体,特质鲜明却又高度开放包容的泛小镇。主要包含黄梅草堂(现代佛禅艺术展示中心)、黄梅禅生活馆(生活禅体验中心)、无尘书斋(禅书体验展览馆)、空空画房(禅画体验展览馆)、禅乐馆(佛音体验馆)、一绣禅庄(黄梅挑花体验展示馆)等十大文化体验业态;风物集(黄梅土特产品体验零售店)、无相染坊(当代禅服创意工坊和展示店)、菩提三宝馆(禅文化创意商品零售主力店和形象展示店)三大主力零售店;黄梅楹联社、黄梅绣楼、土桥陶坊等十八大手工作坊;黄梅大戏台、小沙弥乐活馆、糯米堆花酒馆、挪步园清风茶坊、云轩书社五大休闲娱乐业态;十方素斋宴、黄梅土菜公社、太白湖鲜楼等五大主题餐厅;以及二十五家小吃轻食店、十五家风情餐饮馆等。

景区效果图


  项目由无锡灵山文旅集团负责整体策划规划,在建筑设计理念上融入了"无我、无相、无限、出世、寂静、超然"六大禅意要素,将东方禅意中的含蓄包容、宁静淡泊体现其中,使整个建筑彰显崇尚自然、清静寂定、肃穆严整、空相幽远禅意空间精神。项目占地面积267亩,建筑面积49000 m2,总投资约12亿元。

(作者:  编辑:蒋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