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印象鄂旅

襄阳古隆中

发布时间:2018-09-12 16:01:03来源:荆楚网

  古隆中风景区系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湖北襄阳市内,距今已有1800年历史。这里自然环境清幽,罗贯中曾这样描写古隆中:"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猿鹤相亲,松篁交翠。"这里人文底蕴深厚,刘备三往此地,诚请隐居躬耕于此的诸葛亮出山,留下了"三顾茅庐"的千古佳话,《隆中对》定三分天下,拉开了三国鼎立的历史大幕。
  现如今,古隆中已从面积2平方公里的单一观光型景区发展成为面积20平方公里,集文化朝觐、观光旅游、生态体验、商务服务、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隆中十景"在明代就已形成,为草庐亭、躬耕田、三顾堂、小虹桥、六角井、武侯祠、半月溪、老龙洞、梁父岩、抱膝亭。现在,古隆中风景区又推出"隆中新十景",为石牌坊、草庐剧场、躬耕田、孔明琴堂、隆中书院、牡丹园、武侯祠、三顾堂、诸葛草庐、腾龙阁。除了保留过去的旧十景以外,古隆中打造的新十景在景观质量、文化内涵以及游客体验上都进行了提升和拓展。


  为了宣扬诸葛智慧,襄阳古隆中于2014年推出了《草庐·诸葛亮》实景剧,现在她已成为襄阳古隆中的新名片。她是全国第一台实景演出的影像话剧,共分为《隆中对》、《丑妻吟》、《赤壁赋》三幕,总投资7500万元。她通过多媒体影像和话剧交叉展现的形式,还原诸葛亮在生活中的景象,同时,剧中还融入了悲剧元素和爱情元素,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更加生活化的诸葛亮,再现了诸葛亮传奇的一生。

(作者:  编辑:蒋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