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发展路径

质量强基础

发布时间:2018-04-27 22:26:02来源:荆楚网
   三环锻造的质量团队深深懂得,智造能力的释放、技术创新的变现、市场营销的跃升、品牌影响的增强,都需要质量管控作基础。为此,选定产品提档升级、创牌争优为突破口,着力追求零缺陷、实现新成就。
 
  在质量体系的整合方面,公司先后导入IATF16949、QCDD、精益生产、六西格玛等先进管理方法,于 2012年完成了质量、环保、职业健康安全三大体系的整合;2015年,公司将国际高端客户的先进管理模式与一体化质量管理再度整合,实现了管理体系的高效运行。
 
  为提升质量检测能力,近年来公司投资1200多万元,引进德国、日本等国际先进的检测设备80多台套,培养了2名高级材料分析师、2名高级物理金相分析师、20多名无损检测人员、14位六西格玛绿带。
 
  此外,公司还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机电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等科研院所开展质量攻关活动。近三年完成六西格玛项目28个。与原材料供应商合作,开展转向节材料研发创新,申报发明专利两项,突破了国际高端材料的技术壁垒。
 
  除了质量的检测管控,公司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质量培训活动,塑造质量至上的企业文化。外聘质量专家开展六西格玛、APQP、A3、8D、VDA6.3、LPA、IATF16949等培训。每年开展“质量月”活动,编发《质量知识手册》;在生产现场开辟“质量专栏”;制作质量宣传条幅和展板,广泛宣传先进质量理念和方法。
 
  质量基础的不断提升,为三环锻造市场升级、品牌培育奠定了坚实基础。汽车转向节制造过程合格率达到了99.97%,产品质量在省级监督抽查中年年达标,市场占有率达到42%,“东银”商标连续五届被评为湖北名牌。连续多次被戴姆勒奔驰公司、德国采埃孚公司、印度利兰公司、陕汽汉德车桥、郑州宇通客车、东风柳汽等客户授予优秀供应商。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