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发展路径

战略聚众力

发布时间:2018-04-27 22:30:43来源:荆楚网
  三环锻造的领导层以“锻造全球转向节行业领导品牌”为愿景,带领干部员工,先后实施了两期战略经营,引领公司登上了更高竞争平台。
 
  2012年,张运军总经理亲自抓战略编制工作,采用上下结合的W型策划方式,确定了“调结构、上水平、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到2015年,顺应商用车市场和锻造技术的新发展,为响应国家发展新理念,制定了“调结构、上水平、国际化,坚持创新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的(2+3)五年战略,确立了“聚焦主业,稳固中重型卡车转向节领导地位;发展轿车铝合金转向节、控制臂轻量化锻件产品”的两大战略任务和“1234”战略目标体系。
 
  五年来,三环锻造干部员工以战略为引领,齐心奋进,积极投身于以引进高精尖自动化设备和数控化改造的“装备升级行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重点开发高端产品和高端客户的“结构升级行动”、以降本增效为主题实施精细化管理的“管理升级行动”、以开展产学研合作创建员工学习平台提升人才竞争力的“人才升级行动”等九大战略行动,实现了新时期企业快速提档升级。
 
  ——业务结构更趋合理:产品结构实现了“专、精、特、优”,高端化趋势发展明显;海外销售收入占比从2.6%升至22.3%。客户结构实现从发展中国家向欧美发达国家转变。
 
  ——管理能力更上层楼:不仅实现了愿景引领和战略引领,营销管理、技术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都得到全面提升,制造能力逐步趋于自动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实现与国际接轨,研发设计趋于前沿。一大批高学历、年轻化的人才走上领导、管理和技术等关键岗位。
 
  ——产销两旺订单饱满:月订单从2013年的4800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1.2亿,增长1.5倍;2018年第一季度的产品订单已经排满,全年订单量预计将继续增长20%。
 
  ——经济实力显著增强:2017年与2013年相比,公司总资产增长57%,产品销售收入增长41%,利润总额增长28%,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110.8%,出口创汇增长6.7倍。
 
  2018年1月,三环锻造成为“湖北省首届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干部员工普遍认为,这几年发展成就的背后,是清晰的目标、有序的计划、扎实的推进,是高层战略引领的结果。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