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发展路径

契合塑品牌

发布时间:2018-04-27 22:34:56来源:荆楚网
  2012年之前,三环锻造利用集团海外资源,跻身印度市场,但关键客户仍在国内,过重依赖东风及其专业厂。这几年,以“立足东风、面向全国、走向世界”营销策略为指导,借助智能制造和技术创新,实现了向高端市场、发达市场的两大跃升。
 
  优化资源投向。从2013年开始,在产销两旺的形势下,三环锻造开始淘汰部分经营信誉较差、发展前景不明、订单批量较小的客户,将生产资源向信誉优、批量优、前景优的“三优客户”倾斜,更多承接“三优客户”汽车轻量化、节能减排的新产品开发任务,主动参与客户新品开发设计。同时,不断提升服务响应能力,快捷解决客户反馈,帮助客户拓宽平台产品的通用化率,加大客户对三环锻造的依附性,持续提升客户集中度。到2015年初,已经拥有以戴姆勒奔驰、德国采埃孚为代表的8家国际客户,以沃尔沃、斯堪尼亚、德国联邦铁路为代表的7家潜在客户,年出口销售收入超过亿元人民币。
 
  北美捷报频传。2012年2月,三环锻造通过戴姆勒美国工厂OSA审核,2013年实现小批量供货,2014年开始大批量供货。2015年,8064件转向节首次配套应用于戴姆勒墨西哥工厂。2017年10月16日,戴姆勒奔驰卡车转向节供货超过50万件,2017年实现销售8157万元,荣获“戴姆勒中国区2017年度最佳供应商”。2017年,还成功为美国Reyco研发、试制了带臂转向节和705转向节,成功为美国美驰公司开发了大吨位矿用车转向节。
 
  欧洲亮点纷呈。2014年初,三环锻造着手推进戴姆勒德国工厂三臂项目,次年11月进入SOP阶段,2016年元月正式量产。与此同时,2016年2月,与荷兰DAF重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DAF开发了28个转向臂产品。2017年5月开始小批量供货,12月成为DAF唯一供应商,月供量超过10000件,2017年发交5.38万件,荣获DAF“中国2017年度最佳新供应商奖”。2017年末的TOP5客户榜单上,戴姆勒奔驰已进入前三甲,销售额占比8.6%。
 
  高端切入加速。在海外高端市场开花结果的同时,国内高端客户、高端市场的开拓进入加速期。2017年3月,三环锻造创新研发思路,紧跟国际前沿技术, 成功研制出一种新型结构的转向节,不仅节能环保,还实现了轻量化,引领国内汽车转向节技术发展方向,填补国内商用车领域市场空白,促进公司全面进入国内主流汽车制造商配套体系。
 
  市场和产品的双重升级,显著提升客户契合度和品牌影响力,成为公司经营质量的倍增器。2017年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8%。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