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质量故事

创新:自主研发转向节专用材料

发布时间:2018-04-27 21:49:17来源:荆楚网
  在与国际客户合作之初,国内原材料质量不稳定,国际市场价格居高不下,几乎是国内的一倍多。在质量和价格的权衡方面,公司果断决策,利用与供应商长期的合作关系,开展专用材料研发。
 
  公司对转向节产品的原材料做了重点研究。反复对金相组织、淬透性、钢材合金成分检测分析,并对标中国、美国、欧洲、日本及国外顾客的标准,摸索出了合金元素的含量对转向节产品热处理组织、性能及切削性能的影响规律。与国内知名钢厂联合研发,在国标基础上制定了转向节专用钢材技术协议,符合并高于国家标准。公司参与了国家标准GB /T 3077《合金结构钢》的修订,获得两项原材料的发明专利。
 
  转向节专用材料的研发成功,打造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仅质量满足了客户的要求,在产品价格上也具有竞争优势,还为客户降低了采购成本。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