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文化发展历程

·

发布时间:2018-05-14 20:45:37来源:荆楚网

  第一阶段:初步发展(1949-1978年)

  1949年宜昌专署人民医院(医院前身)成立时,仅有住院床位18张,20名员工披荆斩棘、开荒填土,开始了艰辛的建院创业之路,开展了"团结新旧医,卫生工作与群众运动相结合"的活动。

  1959年与原中国解放军高级步校医院二院合并,接收正规专业技术人员二十余人,医院发展首次提速。

  1968年10月,医院更名为"湖北省宜昌地区人民医院",形成了专业分工的综合医院格局。

  创业期的员工本着"艰苦奋斗,勤俭办院"的精神,秉承"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的使命,以仁爱之心治病救人,率先开展"两减一保"活动(保证医疗质量的前提下,减少患者医疗费用,减少患者的痛苦),让患者花少的钱,受少的苦,得到好的疗效,为医院奠定了"仁爱"的文化基因,播下了"质量"种子。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