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文化发展历程

·

发布时间:2018-05-14 20:48:23来源:荆楚网

  第二阶段:快速发展(1979-1993年)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步伐,医院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以质量为中心开展医疗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重视医疗技术创新,"质量"与"创新"取得初步成效。成功开展全省首例胎儿骨移植,独立开展体外循环心脏手术和肾移植手术,均为宜昌首创,医院在行业内声誉迅速提升。

  医院开展了"假如我是一个病人"、学习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精神等一系列活动。1990年全国金融卫士潘星兰在医院抢救治疗,全国妇联聂力副主席等来院慰问医护人员,在医院掀起了"学雷锋学两兰为振兴宜昌作贡献"的热潮。

  1991年医院党委启动"创三甲"工作,在随后的3年,全体员工甘于奉献,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累计加班5万多小时。很多青年职工为此推迟婚期,双职工把孩子寄放在父母或亲戚家,一些离退休老职工分文不取主动来院义务奉献。更有生病、受伤的员工,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挂着吊瓶、打着绷带、拄着拐杖坚守岗位。

  1992年,宜昌地市合并,更名为"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三峡工程的建设,促进医院飞速发展。

  快速发展期,员工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团结奋斗,无畏艰险,救死扶伤,以医疗为中心,创建文明医院,努力提高医院的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发扬了无私奉献精神,"仁爱"由关爱患者升华到爱岗爱院。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