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文化发展历程

·

发布时间:2018-05-14 20:52:04来源:荆楚网

  第四阶段:创新发展(2012-至今)

  2012年5月,原湖北省卫生厅和宜昌市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以医院为依托,建设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医院开展创先争优、三好一满意、平安医院建设、民主评议等专项活动,提高医院服务品质。重视管理创新,推行精细化管理、全面质量管理、大质量监控、卓越绩效管理,追求卓越,推进发展模式转型,以创新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

  推行"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方针,兼容并蓄的文化氛围吸引了多名归国博士、博士后的加入,医院还与武汉大学联合培养在职博士,博士队伍已达102人。高层次的人才队伍,为医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和生生不息的发展动力。启动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实施医学领军人才、科技拔尖人才、青年晨光计划、151人才、楚天学者等计划,加强PI团队建设,不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与美国、德国、日本、爱尔兰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所及医院,建立人才培养通道,引领科技人员向着更深的医学领域钻研,精于研究,勤于创新。

  医院坚持创新驱动,质量引领、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服务立院的内涵发展和差异化发展战略。拥有2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获国家自然基金28项、发表SCI论文158篇,在湖北省医院中处于先进行列。广泛参与国际交流,与美国梅奥诊所、哈佛大学医学院、英国南岸大学、德国 HELIOS 医院、瑞典卡罗琳斯学院等众多国际顶尖医疗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医院在向行业标杆学习的过程中,博采众长,不断创新,迎来了医院既好又快发展的新时期,医院知名度、美誉度明显提高。

  2015年,7万平米的新门急诊住院综合大楼投入使用。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性化设计,到处蕴藏着尊重生命、关爱患者的仁爱元素,快速便捷、数字医疗的互联网魅力。"5分钟生命链"创新急救新模式,预约挂号、分区诊疗、分时段诊疗、微信支付、检查结果手机推送,造就门诊"零排队"奇迹。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亲临现场,调研全国新医改的宜昌模式"互联网+分级诊疗"。2016年胸痛中心挂牌,成为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论证的鄂西首家医院;卓越绩效管理见成效,获得宜昌市第三届三峡质量奖,医院成为宜昌市的卫生行业标杆;医院开展直升机医疗救援服务。

  医院开展了丰富的员工文化活动。"良书启智阅读修身","以书会友让爱传递",杏林讲坛,道德讲坛,让文化在学习中传递;中心医院好声音,医院春节晚会,护士节"快闪",户外拓展活动,让员工风采在欢歌笑语中飘扬;医院为员工举办生日晚会,医护人员为患者过生日,让"大家庭"的我们在祝福声中心连心。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参加社会公益性活动,为民解难,为政府分忧。开展健康教育、科普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支援农村和社区,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技术指导,开展双向转诊;支援边疆、西藏卫生工作,开展援外医疗,仁爱之光照耀海内外;开展重大疾病、传染病及慢性病的筛查防治工作,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灾害事故紧急医疗救援任务;承担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重视保护环境。"仁爱"由关爱使命、爱岗爱院,引申推广到对社会奉献仁爱之心。

  文化牵引,质量为本,创新为魂,团结协作,持续改进,追求卓越,是广大员工攻坚克难,破冰前行,早日实现"人民最信赖的、国际水准的医疗服务机构"的制胜法宝和不懈追求。

  在医院发展的四个阶段中,形成了具有时代特色的文化,其中,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关爱生命、解除患者病痛、为人民服务等仁爱思想,始终是医院服务的基本医德要求。现有医院文化的形成,是医院半个多世纪以来的经验总结,优秀文化基因的传承,基于总结的基础上对未来的展望。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