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医院资讯

宜昌中心医院获全省紧急医疗救援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4 19:51:00来源: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27日电 (邵向红 韩毅)4月23至26日,由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宜昌市卫生计生委承办的“2018年湖北省紧急医学救援实战演练暨技能竞赛”在宜昌市举行。来自武汉、襄阳、宜昌等全省各地市州的18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代表宜昌市组队参赛,最终以优异成绩荣获全省地市州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竞赛旨在提升全省卫生应急工作者,紧急医疗救援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竞赛围绕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事件中止血包扎固定与搬运、检伤分类、综合救治、直升机转运、清创缝合、心肺复苏术等多种技能,采用情景模拟加实战操作的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对选手的紧急医学救援能力进行了检验。

  竞赛中,代表宜昌市出战的宜昌市中心医院代表队,在副院长戴宪国和急诊科主任张蓉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从1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

  张蓉主任介绍,为参加此次比赛,医院选拔了来自急诊科、创伤外科和重症医学科的5名干将,从体质到技能进行了高强度训练。5名队员每天负重30斤设备物资,徒步15公里,每天加班学习操作技能,用工作碰到的实际病例模拟训练,集思广益,力求达到最标准、最实用、最有效。通过此次急训,队员们也总结出很多宝贵的经验,并将这些经验与同事们分享,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真正达到了“以训练促进急救队伍建设”的目的,将为宜昌市人民提高更安全的医疗保障。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