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红色物业

老旧院落无物业怎么破?电信社区居民携手管起来

发布时间:2018-12-07 21:19:24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杨园街电信社区有老旧小区院落3个,每个院落约有200户,无物业管理,近年来,小区周边商户增多,常有陌生人随意进出小区,影响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居民对物业管理的呼声越来越高。为解决居民的需求,社区与多家物业公司取得联系,但因院落小住户少,是个亏本买卖,没有一家愿意接管。社区多次召开居民听证会,最后决定发挥志愿者热心居民作用以居民自管的形式将院落管起来。

  院内车辆管起来 

    每个院落成立了车辆自管组,对进出院内的车辆发放出入证,外来车辆和共享单车不得进入院内,每晚车辆自管组会对院内进行巡查,将院内零星的共享单车清出院子。

  治安防护管起来 

    居民自发成立了防火墙小分队,调解邻里纠纷,化解家庭矛盾,巡查小区内的不安全隐患,劝阻电动车楼道内充电的行为,对陌生人进行询问。

  环境卫生管起来 

    在保洁人员每天两扫两保,日扫日清的基础上,对破损地面和花坛进行修补,组织志愿者对楼道进行清理,对厨房油烟污渍进行铲除,每月定期修剪树枝,在居民中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教育。

  娱乐活动管起来 

    每个院落开辟了一间居民活动室,由志愿者进行管理,白天老年人在里面休闲聊天下棋,晚上他们在里面跳健身舞,老人们还建起微信群,每天签到打卡。

  居民自住自管,发挥余热,他们的幸福感大大提升,见人就说,我们小区好,新建小区虽说有高楼有电梯,可没有我们这里的鸟语花香,和谐融洽。对面新建小区的居民也很羡慕,说这些院落的居民有福气,不用交物业费也能享有这么好的环境,真好。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