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红色物业

杨园街“微办事”零距离处置居民反映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8-12-07 21:27:37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我要说事、服务随行。自“武昌微邻里”推广以来,短短2个月内,杨园街160个网格微邻里群共收到居民报事415件,及时处置和回复415件,获得居民评价五星事件240件,网格员通过群聊收集群众各类服务需求、困难、生活动态、意见和建议,及时做好社情民意记录,再针对网格内居民提出的微问题,依托社区微服务团队来一起想办法解决,通过“微办事”、“微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创建了一个民意快速受理处置的工作机制。

  “微办事”传递爱心 四美社区11网格的居民聂师傅在微信群中发了一则消息:“有一个新的带坐便器的轮椅免费赠送给有需求的人”,社区居民陈师傅因大腿刚摔伤骨折,得知这个消息后急忙联系,在该网格员群主的帮助下,陈云英当天就使用上了该轮椅,陈师傅身体康复后又将轮椅送回了居委会,以方便更多有需求的人能使用,现通过社区微信群聊信息,已有3个人使用过该轮椅,该轮椅被大家笑称为社区“爱心椅”。

  “微办事”照亮你我  余家头的7网格居民陈师傅通过微信群上报了其楼梯口灯坏了,微信群中的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看见后急忙安排工作人员更换了灯泡,使该楼栋当天晚上就恢复了明亮。

  “微办事”点赞效率  四美塘社区才华茗苑四期7-503号居民陈师傅在我要说事里表示:“要为社区网格员点赞!”8月9日上午四美塘社区陈师傅来社区办理老年证,当时第五网格网格员看了老人的身份证是11月份的生日,提前两个月办理也要9月份才能上报办理,当时天气炎热,为了不让老人多跑路,网格员把老人的办证资料全部拍照保留,并告知老人到时间就主动帮老人递交资料办理,办理后再通过微信提示老人直接来领取,老人表示非常感谢!电信社区2网格的居民谢师傅“刚反映的树枝问题已得到及时解决,为社区工作效率点赞!”电力社区居民顾师傅“社区处理及时,积水已除。”四美社区10网格居民董师傅“问题及时解决,谢谢网格员,点赞!”每一个点赞背后都透视着网格员的努力和付出。

  通过微报事、微办事,杨园街还及时督促处理了二桥社区9网格、余家头社区9网格等处堆放的建筑垃圾问题,及时解决了社区网格窨井盖丢失和下水堵塞等问题,使社区网格服务更贴近民心,充分发挥了“武昌微邻里”平台功能的实效。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