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红色物业

武汉杨园成功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促进湖北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荆楚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16:20:14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12月9日,湖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和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杨园街办事处主办、杨园商会与湖北民赢时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促进湖北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荆楚行·武汉杨园研讨会,在“工程设计之都”武汉杨园成功举办。

  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程运铁、胡永继,省档案局巡视员吴绪成,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许巍、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处处长雷倍德、外经处副处长王世光,武汉市武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太荣、武昌区政府副区长、工商联主席向悦、武昌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陆丰,武昌区杨园街党工委书记费保平、杨园街办事处主任高燕君,与武汉大学教授伍新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党组书记王根法、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洪绍华,武昌杨园商会会长张铭,以及全省民营企业、金融机构、社会组织代表、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俊国主持。

  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贯彻省委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促进湖北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继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后,出台了《关于大力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在财政、金融、社保、交通、土地等方面推出了27条具体政策举措,同时配套制定了重点任务实施细则,狠抓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确保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倡导,全省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做好“主人翁”、当好“自己人”,抓住机遇、坚定信心,不断创造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荆楚奇迹”,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湖北民营企业力量”。

  研讨会上,伍新木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予以系统阐释和深度解读;叶青教授对湖北民营经济发展概况进行了全面剖析,提出了对策建议。省社科联、省经信厅、省民经会、武昌区委区政府及杨园街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对中央和省市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作了专门介绍和重点宣讲。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畅谈了学习心得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经济破解难题开出药方,坚定了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和恒心。

  研讨会上举行了银企授信签约、企企项目签约及社团战略签约仪式。湖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代表民营企业会员单位,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武昌支行签订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总计30亿元银行授信协议;省民营经济研究会与武昌杨园工商业联合会签订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湖北佰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宜昌铭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农业项目合作协议。会上,省民营经济研究会还为5家新入会民营企业颁证授牌。

  作为促进湖北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荆楚行首场研讨会,武汉杨园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完成了“领导宣讲、专家解读、民企交流”的既定议程,达到了“集中学习、现场研讨、结对服务”的预期效果。助力民营经济、服务民营企业,促进湖北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荆楚行已成功走进武汉杨园,将更好走向荆楚大地。

  (霍才元)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