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红色物业

二桥社区网格工作排万难 更换门锁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14 16:21:39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作为武汉市市长专线、武汉城市留言板、武昌市民热线等网上群众投诉平台的补充,社区网格诉求平台更快捷处置居民反映的问题,真正做到不出网格就能及时解决居民群众的烦心事。杨园街二桥社区专门有一个居民诉求记录本,记录着各个网格内居民前来反映的“疑难杂症”,其中就有一个问题反映得比较集中,那就是单元门门锁损坏的问题,还有不少居民在网格便民服务群中也提到这个问题,纷纷表达了急需改善门锁问题的诉求和愿望,这些诉求主要集中在徐东小区16栋、17栋、19栋、46栋、54栋、55栋、56栋、57栋、58栋等门栋中共10个单元。这个诉求涉及到的户数多、意见杂,二桥社区网格工作站站长在向网格员、居民代表等做了了解之后,征求了社区居民代表和这些楼栋居民的意见后,随后将全年计划使用的惠民资金的剩余资金运用到更换门锁这个项目上来,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为前期提出更换要求的10个单元进行了门锁更换,并按照每户两把钥匙的标准为这些单元的居民免费配备钥匙。前来领取钥匙的居民都很高兴,认为更换门锁后,楼栋居住会更加安全,乱贴乱塞小广告的现象也会有很大的改善。不少居民对此竖起大拇指,觉得自己反映的诉求得到社区的解决,增添了对社区的信任感和支持。

  当然,众口难调,因为个人意见的不同,有人赞同也会有人反对。在更换门锁后,19栋3单元顶楼的居民有了不同的想法,到社区闹起了情绪。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因为居住在顶楼,楼层太高,而年轻人常常需要享受外卖、快递等服务,楼下单元门一锁,到家服务不能再送到家门口,还需要下楼去接,带来了不便。对此该居民希望社区不要再更换门锁,甚至想要拆掉门锁。网格工作站长和网格员对这位居民的出发点表示理解,换位思考也能够理解他的反对。但这项工作总体来说利大于弊,并且也得到大部分居民的理解与支持,网格站长和网格员一起稳定这位居民的情绪,对他进行开导,并解释了安装门锁的前因后果、社区所做的努力以及安装门锁后给他们生活带来的有益变化,而对快递、外卖服务给他带来的不便影响,也希望他能够理解,尽量克服。在多次做工作之后,这位居民也对社区的工作表示了理解,不开心的情绪也平复了。

  社区网格工作是千根线一根针,的确如此,一个网格员就如同那一根针,牵扯着网格内的千根线,解决着网格内居民的各类难事、杂事,尽量满足大部分居民的要求。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