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红色物业

欧景苑社区物业服务新举措 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8-12-14 16:42:23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为了彻底解决居民不断投诉欧景苑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问题,欧景苑社区负责人12次召集居民、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座谈会,分析问题找出原因商讨解决办法。

  收集居民反映的问题集中在:物业公司服务人员少,导致环境卫生差、偷盗时有发生不安全;物业设施管理不到位,消防栓老化等。

  收集物业公司反映的意见:收费低、收费率不高、物业人员工资上涨不好请人,导致公司年年亏损,去意已决。

  针对以上问题,欧景苑社区再组织居民代表、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进行多次专题研讨,为达到“双赢”即“居民享受服务,物业有所盈余”的目的,社区反复与居民、业委会和物业沟通,找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创新提出“物业服务考核制”:即一次性打帐,按2000元/月,将年度24000元保障金一次性拨付到业委会专项账户,根据考核结果按季返还;考核标准包括以下三项:居民对物业的满意度、城管卫生第三方督查测评情况、“三方”联动落实情况;同时实行三公开三公示,即公共收益按季公开公示、考核结果按季公开公示、返还整改情况按季公开公示。

  欧景苑社区自“物业服务考核制”实施以来,收到良好的社会效应:一是物业收费率由原来的30%上升到98%;二是经第三方考核环境卫生由全街倒数第二到全街前三名;三是发案由原来每月3 件下降至不到1 件;四是群众投诉问题得到解决,群众满意率由40% 上升至95%。

  为了保证“物业服务考核制”能够持续下去,欧景苑社区利用惠民资金、建设资金等经费,支持小区公共环境的建设与维护,解决物业因收费低,资金不足无法维护公共设施的问题,并依托“三方联动”继续完善“物业服务考核制”,促使社区、物业、业委会做到共建、共治、共享,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