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红色物业

建设新村解决居民身边事,争做居民身边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19-01-07 16:06:20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杨园街建设新村桥梁江边平房,属于社区第九网格。该区域房屋较陈旧,各类供水供电基础设施也较老化。该区域住户以老年人、各类困难群体为主。

  近日社区网格员在网格内日常巡查时,多位居民向网格员反映家中无水,网格员迅速将此情况向社区书记反映。考虑到用水问题是涉及居民日常生活的大事,社区书记一方面做好群众安抚工作,一方面紧急向街道网格中心上报了此事,随后又马上召集网格党支部骨干党员和门栋长,集体商量如何解决。

  大家当时首先认为可能是自来水总阀出了问题。社区于是马上联系了自来水公司,由于此地域的各类设备年老陈旧,大家都不知道总阀具体在哪个地方。最后通过向周边单位、居民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总阀。但是在多次调试后,却发现并不是水阀的问题。

  于是大家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认为可能是水管的问题。但是对这么一大片区域进行水管排查,对于社区来说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且近段时间一直在下雨,也给排查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汪琳马上向街道工委反映了客观困难。

  街工委书记在得知此情况后,冒雨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考虑到武汉市政公司目前正在桥梁江边平房附件实施江滩改造工程,街工委书记向市政公司请求帮忙,由他们提供专业的设备和人员帮助社区排查断水原因。市政公司在了解具体情况后,马上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排查,终于找到一段断裂的主供水管,最后,在市政公司的帮助下,又对该段水管进行了维修更换。经过近4天的努力,居民终于用上了水。看着自家水管流出来的白哗哗的自来水,居民们都向社区竖起了大拇指,大家都交口称赞,“社区居委会真的是居民的贴心人”。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