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红色物业

纺器社区推动“红色物业”拓面 改造二棉院落

发布时间:2019-01-07 16:59:16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二棉院落是纺器社区一幢五层旧楼和30多户红砖平房组成的未封闭的院落,房屋破旧、环境差、治安乱,居住环境恶劣。纺器社区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推动“红色物业”自治管理拓面,借鉴纺器社区杨园新村物业自治管理模式,于今年下半年对二棉院落进行物业改造,改善其居住环境。

  纺器社区党组织积极动员院落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走访、问卷调查,收集研判居民物业需求,由“义哥义姐”便民服务中心提供贴心物业服务。通过集中环境整治、安装门禁系统、安装监控等一系列硬件改造,改善院落居住环境。积极组建志愿服务巡查队,提升院落消防、治安安全水平。居民们纷纷表示,院子越来越干净、整洁,治安也比原来好了很多。下一步,纺器社区将制定物业服务制度,给物业和志愿服务人员进行业务、责任培训,为二棉院落的居民提供优质物业服务。

  纺器社区在老旧小区的治理上,以党建引领、社区主导、居民自治的方式,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管理优势,让老旧小区从原来的“脏、乱、差”、无人管理,改变为有治有序、宜居适居小区。

(作者:  编辑:成超